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住建委:严查房地产经纪机构

一些门店存在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按要求进行备案、不按规定告知消费者注意事项等违法违规现象

2016年03月28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严查房地产经纪机构一些门店存在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按要求进行备案、不按规定告知消费者注意事项等违法违规现象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王昊男)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市场秩序,北京市近日开展了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擅自发布房源信息、违规群租、哄抬房价、阴阳合同、经纪人员不良行为等十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目前,北京市已抽查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等7个区的12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检查中发现,一些门店存在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未统一开具发票、不按要求进行备案、不按规定告知消费者注意事项等违法违规的现象。对此,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展开立案调查。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依法依规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已发现问题的经纪机构应立即整改,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严格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活动的日常监管,北京市将通过定期检查、“双随机”抽查的方式,加大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通过举报投诉电话等途径,及时接听民意诉求。对被投诉前10位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将按月公示曝光。

  实施限购政策以来,北京市实现了对购房家庭身份、户籍、房产、社保、纳税、婚姻等信息的联网联查,并不断完善审核机制,目前执行效果良好。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限购执法力度,如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以不正当手段获得购房资格,该购房人将受到注销网签、撤销登记、限制在京购房等处理,甚至追究刑事责任,相关企业也将依法受到惩处。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