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今年河北将建百个美丽乡村片区

2016年03月28日07: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河北将建百个美丽乡村片区

  本报讯 河北省今年将建成100个美丽乡村片区,到2020年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今年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任务可以概括为“11234”。第一个“1”是建设100个高水准的美丽乡村片区,其中包括12个省级精品片区;第二个“1”是建设100个特色小镇,结合河北特色,打造康养小镇、园艺小镇、创意小镇、主题乐园小镇、陶艺小镇、冀菜小镇等;“2”是新建200个中心村;“3”是打造300个旅游专业村;“4”是建成4000个省级重点村。

  今后,对美丽乡村在数量上将不设限制。同时,对建成美丽乡村的村“两委”班子成员给予适当奖励,对实绩突出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给予专项工作奖。

  河北省还将通过对农民进行奖补的方式,引导农民建设美丽乡村。今后,农民按照《河北省美丽乡村民居设计方案》要求改造和新建民居的,原则上给予1万元至4万元奖补;进行厕所改造的,按照每户300元标准奖补;使用新型炉具的,按照每户700元奖补。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