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二手楼市或进入观望阶段 反价心态将减弱

2016年04月04日09: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3月广州二手房市场网签破万,达到10818宗。业内人士认为,大部分有需要的买家已在3月完成购房计划,市场将进入观望阶段,业主反价心态将减弱,预计4月中下旬部分二手买家将分流到一手市场。

  番禺天河成交占全市四成

  据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中心显示,3月二手房网签量达到了10818宗,其中番禺和天河依然是成交最为活跃的两个区,两个区的网签量之和约占全市网签总量的四成。

  中原地产研究部主任熊小洪称,本月成交最活跃的区域为珠江新城、东圃和天河北板块。记者了解到,这些成交热门的板块旧有盘源已经消化较多,而新增的盘源量远不能满足客户需求,总体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业内人士认为,经过3月,这些板块在4月的成交情况将恢复平缓,价格也不会再有什么大的变化。

  100万~200万元物业受捧

  搜房网广州二手房数据显示,价位在100万~200万元之间的网签数占到3月网签总量的41.97%,2月同等价位的网签量仅占到35.61%。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3月成交量价的冲高后,急于购房的刚需客户已买到物业,而未买到房的客户因冲动性购房的可能性会降低,市场会进入观望阶段。 (记者 林琳)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