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超3万套 同比上涨193.3%

杨奕
2016年04月05日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超3万套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达到2013年3月之后的最高成交纪录。链家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32009套,环比上涨111.3%,同比上涨193.3%。

  事实上,春节后到3月初一直是二手住宅成交高峰期,而网签数据会有半个月左右的滞后,因此2月后半月的交易也会在3月的网签量上体现。针对3月的具体成交情况,链家研究院表示,随着前期需求大量释放,新增客源在持续减少,“3月链家日均新增客源量环比下降26%,新增客源比房源从5.28环比回落到3.58,这一数值下降到2014年以来的最低位。卖方市场有所松动,可以预见后期购房需求将会回归理性、市场观望周期会变长,供需矛盾的缓和将会使价格上涨的空间收窄,市场交易量减少,价格上涨趋势减弱。”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3月网签量为6342套,环比增长97.1%,同比去年基本持平;如果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4519套,比上月增加2678套,涨幅为145.5%,同比增长73.7%。

  链家研究院介绍,3月纯商品住宅呈现出改善性需求占比不断增加的特点,120平方米至200平方米的大户型成交占比上涨5个百分点,而90平方米以内的小户型成交占比下降3个百分点。此外,海淀区、丰台区新房项目再次升温,朝阳区、大兴区、通州区、房山区、密云区等外环成交比例反而下降,“3月份朝阳区共有245套新增住宅集中入市,预计该行政区4月份的新房成交量会有所增加。”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