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11条线路公布 绿地集团全程赞助

伍振国
2016年04月06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伍振国)今天上午,2016年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组委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今年的赛事组织情况,今年将继续采取分站赛的形式举办,将开设6个分站赛。同时,11条徒步路线也于今日对外公布,涵盖自然山水、历史民俗、宗教寺庙、古道古村落等多个方面。

“绿地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记者获悉,作为去年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赛的独家冠名赞助商绿地集团,今年仍将冠名全程比赛。

    赛事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届徒步大会将在总结徒步大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和基础上,以“国际与国内相结合”、“京内与京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发更多具有优美自然风光的徒步路线,设置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活动形式,将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这一品牌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本届徒步大会将继续采取分站赛形式,共开设6个分站赛,共计11条徒步路线,涵盖自然山水、历史民俗、宗教寺庙、古道古村落等多个方面。其中京西古道徒步路线、举人之路徒步路线等6条路线均为首次亮相,此外,本届大会还将走进湖北神农架、广东梅州、山西阳城三个城市举办分站赛,同时在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和荷兰奈梅根长走大会进行本届徒步大会的体验赛,京外城市分站赛数量、徒步路线总数均创历年之最。

    此外,今年的徒步大会还将首次开通线上徒步活动,对于不能到现场参加徒步的爱好者而言,则可以通过运动APP,走完自选公里数并上传数据,同样可以获得获得徒步大会的电子版证书。

    北京市体育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有关领导代表主办方出席了发布会。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作为冠名赞助商代表,出席发布会并签署冠名赞助协议。

    冠名赞助商绿地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绿地集团自去年起连续冠名赞助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今年还将继续一如既往为大会献策献力。

    “除了沿途增设一系列趣味活动外,还将为莅临现场的徒步爱好者们献上多重免费福利,同时开通微信报名通道,让没有报上名的徒步爱好者们有机会参与进来,让大家在运动的过程中零距离拥抱大自然的同时,留下美好的回忆。”

    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在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谐北京的建设需要政府、社会各行各业和全民的共同努力。绿地集团自成立起,长期关注绿色环保事业。

    “自2007年绿地进入京津冀地区以来,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是一直响应政府号召和社会热点,积极承担和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欧阳兵说,希望通过倡导健康、自然、和谐的山地徒步大会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们参与到绿色健身活动中来。山地徒步大会的绿色健康的宗旨,与绿地集团诸多发展理念十分契合。

    欧阳兵也表示,山地徒步大会越发创新的发展势头,影响力也将进一步的增强。绿地集团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将绿色健康的品牌发展理念传播给民众。

    据悉,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的唯一山地运动品牌活动,是继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北京推出的第四大国际性体育品牌活动,也是国际徒步联盟认定的年度活动之一。

    此外,记者还获悉,为了推动徒步运动的发展,今年5月将在大连举办首届“国际徒步论坛”。

 

    附:绿地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赛程安排。

    绿地杯第七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以“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徒步京西、乐享四季”为主题,将从今年5月一直延续到10月,历时半年,继续采用分站赛制,共开设6个分站赛,共计11条徒步路线。

    4月6日起,报名工作将全面展开,徒步运动爱好者可通过大会官方网站(www.bjwalking.com)查询具体线路信息及报名事项,并可查询比赛成绩。京西古道站、阳城站报名时间4月6日-4月29日(节假日除外),斋堂站、清水站、神农架站、梅州站报名时间7月1日-8月1日(节假日除外)。

5月8日京西古道站:15公里京西古道徒步路线

5月21日阳城站:7公里阳城绿道徒步路线、20公里田园城市徒步路线

9月10-11日斋堂站:20公里举人之路徒步路线、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路线、20公里水库风情徒步路线

10月15日清水站:15公里醉美红叶徒步路线

10月21-22日神农架站:20公里关门山徒步路线、4.3公里神农谷徒步路线

10月26-27日梅州站:13公里红豆林峡谷徒步路线、20公里林海古村徒步路线

体验赛:5月14-15日大连国际徒步大会;7月17-28日荷兰奈梅根长走大会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