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加拿大华人推高住房需求 中国开发商拓展在加业务

2016年04月07日07:4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华人推高住房需求 中国开发商拓展在加业务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美媒称,随着加拿大住房需求的增长,中国的住宅开发商正扩大在加拿大的立足点,而加拿大新增住房需求一定程度上也拜华人所赐。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5日报道,东渡国际和绿地集团等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高管表示,这些公司正计划扩大在加拿大的业务活动。

  加拿大之所以吸引中国开发商,部分原因是温哥华、多伦多等许多城市都拥有华人社区。

  为中国开发商工作的一些高管说,虽然大多数中国开发商的市场营销对象不仅限于华人买家,但它们在许多中国移民中有着较高的品牌识别度并不是什么坏事。

  从最新的人口普查结果来看,华人是加拿大第二大有色人种少数族裔。2011年,华人在加拿大总人口中占4%。

  大约5年前,中国开发商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等重要市场上有了立足之地,有时是通过与北美现有公司组建合资企业的方式。

  最近,房地产领域的专家怀疑中国经济增速放慢有可能抑制中国投资者的需求。但是,这方面的影响一定程度上被加拿大元贬值抵消。过去一年间,加元对美元汇率下跌约2.5%。

  虽然有些加拿大省份限制外国人拥有加拿大房地产,不过此类规定大多仅适用于魁北克省等地的耕地。而安大略、不列颠哥伦比亚和新斯科舍等大受欢迎的省份则没有这样的限制。

  总部设在上海的东渡国际就专注于开发位于新斯科舍省的三个房地产项目,截至目前已投资约1000万加元。

  总部设在上海的绿地集团也在加拿大形成了一定影响力。该集团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一个在建项目包括一座豪华酒店、两座高层住宅塔楼和一座加拿大博物馆的新馆。绿地集团加拿大公司总经理亨利·曹(音)说:“我们认为加拿大是一个非常适合投资的国家。加拿大的所有大城市对我们都有吸引力。”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