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西兰小镇暂停优惠购房购地项目

2016年07月11日09:4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西兰小镇暂停优惠购房购地项目

  新西兰南岛小镇凯坦加塔日前宣布,将暂停本地先前推出的以优惠价格购房购地的相关项目,并将制定一套购买程序及买家资格标准。据悉,新规则将包括拒绝土地投机者购地等内容。

  凯坦加塔所属的克卢撒地区议会、项目发起人及相关建筑和法务机构4日召开会议做出了这一决定。现阶段,最初8个地块中已经售出3个,另外5个地块以及目前已可以进行销售的10个地块都将在正式申购程序制定后再行销售。

  新规则将包括成功申购的买家必须明确告知他们对土地的用途、拒绝土地投机者购地,以及住宅建设必须在两年内完成等内容。而目前已经提出购买意向的申请者必须在本周内上交正式的申请表格。

  凯坦加塔位于新西兰南岛奥塔哥地区,小镇仅有800名居民。为吸引更多人到小镇安家就业,当地居民提出了一个开发计划:每名到这里定居的人可以优惠价格购买拥有3个卧室的新建房,价格最低为23万新西兰元(约合110万元人民币)。除价格优惠外,准备来这里的新居民还可享受贷款服务。

  这一消息让这个本来名不见经传的小镇成为国际媒体的焦点,与项目相关的各方接连收到数千个询问电话或邮件。一些报道中还出现不少错误信息,如当地会向新迁居者提供资金补贴。据新华社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