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二季度北京写字楼租金小幅上涨 空置率则升至7.9%

2016年07月12日07:38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二季度北京写字楼租金小幅上涨 空置率则升至7.9%

  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近7日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北京优质物业市场回顾及展望》。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走势平稳,写字楼平均空置率有所上升,租金出现小幅上涨,人工智能以及科技类企业继续成为商务园区去化主力。

  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上,有两个写字楼项目落成,分别是位于燕莎的启晧中心和位于奥运村地区的天圆祥泰大厦落成并投入使用,共为市场带来142,658平方米写字楼面积,较上季度供应量增加超过50%。受新增供应大幅上升影响,北京写字楼平均空置率有所上升,由一季度末的6.1%上升到二季度末的7.9%。

  市场租金方面运行平稳态势延续,但由于金融街、中关村等核心区域供需矛盾仍然突出,北京写字楼租金出现小幅上涨。据世邦魏理仕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北京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24.9元/月/平方米,比上季度微升0.5%。

  在需求方面,第二季度TMT和金融公司表现较突出,占据整体租赁需求的1/3左右,大面积租赁交易主要来源于上述公司。

  至于在商务园区市场,报告指出本季未录得新增供应,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8.9%。人工智能以及科技类企业的需求持续释放,继续成为二季度市场去化的主要动力。截至季末,商务园区市场平均租金环比增长0.8%,报每月每平方米155.8元。

  另外,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北方区副董事孙祖天表示,由于政策层面对“双创”的鼓励,预计未来科技类企业仍将在北京写字楼市场占据重要位置。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