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华尔街大空头做空加拿大楼市

吴家明
2016年07月12日07:45 | 来源:证券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尔街大空头做空加拿大楼市

  近些年来,随着海外热钱大举进入,原本不被看好的加拿大楼市有所起色,部分地区更一路飙涨,这其中就包括温哥华。华尔街金牌沽空者MarcCohodes也盯上了热得发烫的加拿大楼市。当然,他不是去炒楼,而是做他最拿手的事——做空。

  对于这位驰骋华尔街30年之久的亿万富豪来说,他很擅长发现泡沫,并会赶在泡沫爆裂之前部署仓位进行下注,2008年做空雷曼兄弟就是他的经典之作。据海外媒体报道,MarcCohodes预感到有些事偏离了正常状态,预计温哥华楼市将会发生悲剧,至少有一家公司会因此倒闭。“在温哥华,有人把房子当成仙股一样炒作。然而,温哥华楼市并没有坚实的经济作为高房价的支撑。一般来说,买家能承受得起的房价是家庭年收入的4到6倍。然而,当地实际房价与当地家庭年收入的倍数远高于此。”

  温哥华地产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温哥华地区房屋基准价格为91.78万加元(约合70.57万美元),同比上涨32%。此外,大温哥华地产局的数据更显示,温哥华独立房屋的均价已涨至140万加元。

  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一直是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工具类投资品种之一。不过,除了自住之外,这些房子有很多在交易完成后变成了空置房屋。无论如何,这些高价交易的房屋更像是变成了瑞士银行的保险箱,以房屋的形式成为主人的百万加元财富。

  早在去年年中,MarcCohodes就认为温哥华、多伦多等地的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那么,MarcCohodes究竟是如何做空加拿大楼市?“我唯一做空的加拿大房地产类股票是HomeCapitalGroup。”MarcCohodes如是说。这位大空头还提醒:记住,千万别被什么房价永远会涨的鼓吹之词所骗。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