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渝楼市销售榜单出炉 20强房企成交量超主城四成

2016年07月16日07:23 |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渝楼市销售榜单出炉 20强房企成交量超主城四成

  随着6月落下帷幕,重庆楼市半年激战圆满收官。7月11日,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向社会正式发布《2016年上半年重庆房企销售TOP20榜单》。

  此次榜单,以主城区房地产交易网签数据为依据,涉及了成交套数、建筑面积和成交金额等指标,包括2016年上半年主城区开发企业商品房、商品住房和商品住房项目3种类型,按成交面积和金额排序的前20名房地产企业和楼盘。由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独家发布的行业权威数据,有别于社会上的各种评选榜单。

  据悉,该榜单展示企业发展的真实状况,帮助市民了解市场交易的真实情况。

  20强销售撑起半壁江山

  “按照多年惯例,也包括今年上半年在内,20强房企成交面积和金额占到了主城销售的4成以上,所以TOP20的走向也可以反映出整个重庆楼市的走向。”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长24.81%,商品住宅销售同比增长28.93%,在价格方面,住宅价格总体持平,非住宅则略有下调,呈现量升价稳的趋势,楼市回暖持续巩固,表现不错。

  今年上半年,各大房企去库存得力。全市有2511万方商品房批准上市,销售2737万方;1687万方商品住房批准上市,销售2322万方。“两个数据相减,可以看见上半年我市商品住房去库存635万方,商品房去库存226万方,去库存力度是很大的。”莫元春称,下半年去库存压力主要还是在非住宅板块,未来可能会通过将在建非住宅改为住宅等系列举措,通过调整楼市供给端,达到全局健康平衡。”

  前五名最少斩获26亿元

  在今年公布的龙虎榜上,品牌房企持续表现亮眼,呈现出强者恒强的局面。按商品房成交金额看,前五名分别由融创、龙湖、金科、恒大、鲁能斩获,其中融创销售总金额达到45.69亿元,龙湖紧随其后,直逼40亿元大关。金科、恒大、鲁能则鏖战激烈,在26亿~29亿之间徘徊。与此同时,此次20强的门槛金额,也达到了9.26亿元。

  品牌房企不断追击销售高点的背后动力是什么?答案:标准化产品线。记者了解到,在风云变幻的楼市,品牌房企纷纷推进标准化产品线模式,进一步抢占先机和市场。包括龙湖、恒大、万科、万达等多家房企都形成产品系列,进行标准化连锁、复制开发,如恒大就完善了恒大城、华府、绿洲、金碧天下等产品线。入渝10年,恒大在重庆市场形成了清晰的产品辨识度,一举拿下江北嘴、照母山等多个热门地块,更通过收购中渝广场、嘉州城、恒大御龙天峰等项目,并重新规划和筛选产品线,打造出一系列代表板块价值的产品,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中,这些新项目的入市成为恒大销售贡献的主力。

  数据统计显示,中国百强房企中已有92%的企业推行产品线系列化和产品标准化开发,每个企业平均拥有3.7个产品线,其系列代表板块价值的产品,成为房企实现销售贡献的主力,不断在为其市场竞争力上增添羽翼。

  融创龙湖单盘销售破10亿

  榜单还显示,今年多个单盘销售表现可圈可点,商品住房销售金额前三强分别为欧麓花园城、江与城、龙湖两江新宸,销售金额达到10.95亿、10.08亿、9.92亿元。

  莫元春认为,上述三个项目能在上半年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突出重围,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他分析,欧麓花园城品质好、价格低,以价换量的策略获得市场认可。而江与城、龙湖两江新宸则区域前景看好,品牌号召力强大,加之其改善型产品完美契合了市场需要,斩获亮眼成绩也在意料之中。

  据记者了解,今年上半年,不少房企都把重心放在了改善型需求的产品上,从龙湖发布的洋房大平层和别墅产品到恒大世纪城、恒大御龙天峰等洋房产品的推出,都盯准了这一阶段的市场需求。

  莫元春表示,刚需产品的主角光环正在减弱,改善型需求逐步抬头。下半年市场将延续上半年趋势,量升价稳局面还将持续。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