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你是否也曾环游四方,寻找旅行的意义

2016年07月18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by大津秀

记得上一段旅行去的是人杰地灵宝岛台湾,一边赏湖光山色一边品珍馐美食。途中,还带着一个看似哲学的问题:探寻旅行的意义。

在阿里山的日出,云海,山樱,晚霞中收获到了刹那的惊艳,但那似乎并不是要寻找的旅行的意义。

在人声鼎沸,如繁星般遍布各类美食小吃的士林夜市中,感受繁华市井的琳琅满目和舌尖的快乐满足。华灯初上,在热闹的人群中穿梭,但旅行的意义依旧未寻得。

最终,我来到了被青山环绕的日月潭,这个充满历史气息又略带神秘的湖泊。

选择了一处三面向潭,四面凌空的酒店住下。傍晚在楼上眺望日月潭的山光岚影,朝晖夕阳,仿佛置身桃花源中。

入夜,漫步酒店内,仿佛走进了另一处美景。

了解到原来这座酒店是一座风云名楼,从日本人伊藤的发掘到蒋介石的行馆再到如今的酒店式公寓,已过去一百多年。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涵碧楼,被称为台湾最美饭店。旅途中住过那么多形形色色住所,这所看似与众不同的酒店,激起了我的好奇。决定在涵碧楼驻足一天,静静体会它赋予心灵的美。

清晨四、五点钟,躺在房间阳台的Day bed,抱着棉被,等待第一道曙光。这时,湖面无船,寂静无声,只能听到鸟唱或蛙鸣。

日出到下午,太阳照射在建筑物的隔栅,走道上的光影位置会随之变化。

午后短暂阵雨过后,日月潭湖面会出现薄雾,也就是当地称的“水沙连”,让人感觉有如置身于泼墨山水画中。

晚间,国际灯光设计大师Nathan Thompson 精心设计的光影变化,则又有另一番意境。

在涵碧楼内外,触目所及皆为水天一色。在无边际的泳池中畅游,感觉仿佛是从池水游到了湖心;即便是躺在池畔,身体也会与湖光山色展开对话。适时的服务让服务人员出现在该出现的时候。旅途中一个“过夜”的场所给了疲惫奔波的人全新的生活体验,唤起深藏在心中久违的感动,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追随涵碧楼的脚步回到大陆,在青岛看见了第二座涵碧楼。众多名人大咖青睐的它,与台湾涵碧楼如出一辙的理念,别具匠心的设计,旅途中有了它让你栖息似乎就有了回家的安心。

回到南京,看着家门口即将建成的第三座涵碧楼,结合六朝古都文化的它定是别有风韵。都说涵碧楼是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酒店,那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即将推出第二阶段房源的“家门口的桃花源”。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