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烟台保障房缴房租将引入银行划转网银支付等渠道

侯召溪
2016年07月19日14:04 | 来源:水母网
小字号
原标题:烟台保障房缴房租将引入银行划转网银支付等渠道

  水母网7月19日讯(YMG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王肆) 2014年12月,位于芝罘区套口的锦绣新天地保障房迎来了首批租户,一年半来,他们住的是否舒心适意?昨日,市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锦绣新天地小区,走进多位保障房家庭,现场聆听租户一年半来对物业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物业服务已经覆盖我市五大区片、合计1473套保障房,下一步,市住房保障中心将探索网银支付等多种缴费方式,方便租户及时缴纳房租。

  新老住户为物业服务“点赞”

  “住进来一年半多了,感觉很开心,小区内商店、药店、健身器材等设施非常齐全,每个月除去政府补贴,只需要缴纳40多元的房租,我和老伴都是普通工人,原本打算退休后在黄务附近的村落租个房子住,现在花更少的钱住得这么舒坦,别提有多高兴了。”62岁的租户代丽娜告诉记者。在一室一厅的小户型廉租房内,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代阿姨和老伴对50多平米的房子进行了简单装修,一尘不染的小家中,洋溢着浓浓的温情。

  “我们住在二楼,原本寻思装个防盗网,后来发现保安24小时值守,根本派不上用场。”令代丽娜更加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经常上夜班的女儿,下班后都有保安一路送到楼下。“一年半了,全家人住得很开心也很舒心,惟一不太满意的,就是小区内的绿化带被踩出了小道,这么好的环境,可别整脏了!”

  住在锦绣新天地9号楼的租户宋芹芹是位单身贵族,对一年半来的新居生活也分外满意:“厨房内的炉灶、油烟机等用品都是现成的,我几乎是‘拎包入住’。虽然离市里的上班单位远了点,但无论从居住环境还是配套设施,都相当方便,家用电器需要维修时,物业也很快安排上门。如果能把冬季取暖用的电热膜,改换成其他更省电的方式就好了,毕竟一个人住,开太长时间有点浪费。”

  探索多种缴费方式方便租户

  “目前,烟台市1473套、总计9.38万㎡的新建保障房,已经全部纳入市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委托的物业服务体系,除去套口的锦绣新天地项目外,还包括中正公馆、大疃、锦绣四期和大郝家四大保障房区片。”市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徐延滨告诉记者。“对在2年质保期内的保障房,我们将对非人力破坏的房屋及设施问题免费上门维修,对于超出质保期的保障房,我们也将尽量让租户少花钱、得到满意的效果。”

  徐延滨介绍说,目前,运营管理公司每年进行两次集中巡查,对不合规定的保障房住户责令整改或清退。下一步,将借鉴外地经验,适时引入银行划转、网银支付等网上支付渠道,改变现行的主要以现金支付的方式,为住户提供更大便利。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