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穗今年首批公租房开放 套数和轮候数基本匹配

李佳文 夏世焱
2016年07月19日14:05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穗今年首批公租房开放 套数和轮候数基本匹配

  制图:陈柏林

  原标题:穗今年首批公租房开放 63平方米三房一厅最受亲睐

  广州市2016年第一批户籍家庭公租房昨日起一连三天接受参观,这批房源将于9月28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本次推出分配的公租房房源点共有4个,开放时间为2016年7月15日—17日,上午9∶00—12∶00,13∶00—16∶00。广州市住建委在白云区南悦花苑现场设咨询点。昨日尽管不是休息日,但前往南悦花苑看房的老广络绎不绝。小区的优良环境令不少人心动,63平方米三房一厅的设计广受好评。

  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夏世焱 通讯员穗建

  套数和轮候数基本匹配

  广州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本次推出的2016年首批公租房共有7396套,在轮候册上的市民约有8000户,数量基本匹配。

  本次公租房的分配对象分为两组,对象一为2016年7月29日前取得公共租赁住房有效轮候号,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轮候对象。对象二为2016年8月12日前已受理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且未在2016年7月29日前取得有效轮候号的申请对象。预计今年年内还将有第二批公租房推出。

  本次分配采取先向对象一配租,配租后剩余房源再向对象二配租的方式。另外,今年新增“符合规定条件的离婚妇女在同等条件下应当给予其优先权”的政策,这部分人群也要按照先对象一,后对象二的顺序进行配租。

  一家老小出动来看房

  在昨日的开放日现场,前来南悦花苑看房的老广络绎不绝。时值暑假,很多都是一家大小齐来看房,普遍对小区的环境感到满意。从海珠区过来的黄阿姨表示,公租房的外观看起来很气派,和很多商品楼小区有得一拼。

  新快报记者跟随看房大军走到二楼,看了一房一厅、两房一厅和三房一厅三种户型。每种户型的客厅和房间都是四四方方的设计,通风和采光都做得比较合理。一房一厅和两房一厅的厕所和厨房都存在斜边,街坊们比较担心日后摆放物件会不方便。最受好评的是63平方米三房一厅的设计,包括厕所、厨房都是方正设计。

  代替儿子一家过来看房的徐先生已经全部参观了一遍,对首批4个房源点如数家珍。他表示,龙归花园和瑞东花园离市区比较远,他不建议儿子考虑。而从小区配套的角度看,他觉得棠德花苑配套最完善,“周边幼儿园都有5个,我孙子今年2岁,正好考虑入园的问题。”尽管徐先生不太喜欢棠德花苑的房型设计,但还是推荐儿子把它作为首选。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