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一周房企快报

2016年07月21日07:4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房企快报

  大悦城挂牌出售三子公司49%股份

  7月18日,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公告称,将于当日起开始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立运有限公司、熙安有限公司及锦星有限公司49%股份,挂牌总价为不低于92.89亿元,挂牌将持续20天。

  大悦城透露,各个目标公司均于英属处女群岛成立,且为大悦城的全资附属公司。交易完成后,大悦城将保留有目标公司51%的股份,且于潜在出售完成后将继续管理目标公司持有的物业项目的运营或开发。大悦城表示,预期另一间全资附属公司将就运营中的该等项目订立运营管理协议,以自相关项目收取运营管理费。

  金地收购广电地产获股东大会通过

  7月15日,金地商置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在股东特别大会上,有关收购广电地产的买卖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已获正式通过。

  据金地商置公告,2015年12月31日,金地商置全资子公司深圳威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广电地产的八位自然人股东签署买卖协议,购买八位自然人股东持有的广电地产76%股份,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仍持有剩余24%的股权。2016年6月24日,金地商置宣布,拟以不超过4.5亿元的最高代价在广州产权交易公开拍卖中竞买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挂牌的广电地产24%股份。

  景瑞9.16亿港元购永泰上海一项目

  7月18日,永泰地产有限公司公告称,WTPC No.2(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及Keen Achieve(南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附属公司)作为卖方与买方Natural Apex Limited(景瑞全资附属公司)及担保人(景瑞)订立买卖协议。

  据此,卖方同意向买方出售、出让、转让及转移所有销售股份及股东贷款,买方亦同意向卖方收购、承担及接纳此等股份及贷款,总代价为约9.156亿港元,须根据目标公司截至完成当日的综合资产负债表进行调整。景瑞同意为买方履行于买卖协议项下责任作担保。WTPC No.2根据买卖协议可获得总代价为约4.578亿港元,须根据目标公司截至完成当日的综合资产负债表调整。

  远洋出资149亿参与天津旧改

  7月16日,天津市北辰区与远洋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在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远洋集团将出资149亿元与中国五矿集团携手,加快推动宜兴埠镇旧村改造项目进程。

  据了解,协议计划建设回迁安置房118万平方米,预计受益居民9200余户。远洋集团负责人还表示,将把集团京津冀总部设在北辰区,逐步拓展合作领域。宜兴埠镇旧村改造项目总占地3300亩,是北辰区最大的旧村改造项目。目前已建成宜鹏园等回迁小区3个,1600余户村民喜迁新居。(张浩 整理)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