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漏雨房屋可申请公共维修金

王萍
2016年07月21日07:5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漏雨屋可申请公共维修金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昨天的大雨让一些房屋、尤其是顶层的住户遭遇漏水的困扰。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包括漏水共6种情况可以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修缮,而且不需经过双2/3业主同意等程序。在无需业主签字的情况下,准备3份材料即可到当地房屋和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申请使用,最快48小时资金到账。

  记者了解到,这6种情况包括:屋面防水损坏造成渗漏的;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的;高层住宅水泵损坏导致供水中断的;楼体单侧外立面五分之一以上有脱落危险的;专用排水设施因坍塌、堵塞、爆裂等造成功能障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消防系统出现功能障碍,消防管理部门要求对消防设施设备维修、更新、改造的。如果遇到房屋漏水,由业主委员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就专项维修资金用于应急维修的相关情况告知业主;没有业主委员会的,由物业服务企业告知。业主对分摊情况提出质疑的,业主委员会或物业服务企业应予以答复。

  订单火爆 外卖涉水步行送餐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 实习记者 李阳)昨日,北京遭遇暴雨,不少人选择外卖送餐。记者走访多家餐厅发现,碍于部分地区路面积水较深,外卖员难以通行,一些餐厅外卖被迫“歇业”。

  昨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朝阳区惠新西街附近一家餐厅,店面显得较为冷清,仅有5位顾客就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餐桌上摆放着20多份外卖,店内送餐电话不时响起。

  在中关村附近,马路上不时可见来往的外卖小哥。一位小哥说从上午10点开始送单,一直到下午3点仍未送完。而在大兴区黄村西大街附近,由于路面积水较深,记者见不少外卖人员只能步行送餐,一些餐厅就此“手动”取消外卖订单。而在另一家比萨店,店员则会电话回复顾客:“因为天气原因,可能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送达,如果您等不及可以取消。”记者观察半小时发现,十几个订单皆被顾客取消。线索:辰先生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