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六安新城春天回迁房施工遇阻 住户最长已在外“漂”十年

方荣刚
2016年07月21日08:47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六安新城春天回迁房施工遇阻 住户最长已在外“漂”十年

  摘要

  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春天小区回迁房建设工地至今还是大土坑,而此处194户回迁户搬迁后,最长的已有10年漂泊在外无法回迁。

  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春天小区回迁房建设工地至今还是大土坑,而此处194户回迁户搬迁后,最长的已有10年漂泊在外无法回迁。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回迁房工地被一辆推土机堵死无法施工,纠纷系开发商和相关企业结账问题引起。

  回迁房工地遭封堵'

  回迁户沈先生说,他们中最早的是2006年搬家的,后来陆续因拆迁都出去租房子住,这么多年过去了,回迁房没有开工迹象,好不容易两个月前开工,没几天又停下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推土机堵在施工通道正中间,施工车辆出不来进不去,回迁房施工单位是安徽振宇建设工程公司,“不光是回迁户们急,我们更急”,该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张乐成说,他们和开发商签订的工期是480天,时间已过去两个月,三栋回迁楼房却没法开工,今年5月初,该公司挖地基对外拉土,突然来了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堵着不给拉,公司报案后,堵门的人散去,事后又来堵门。6月初,这些人索性开来一辆推土机,将施工通道堵死后扬长而去。张乐成说:“堵门是六安东城公司干的,东城公司和开发商有经济纠纷,我们作为施工承包企业成了无辜受害者。”

  起因系经济纠纷

  新城春天小区的开发企业是六安新城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工程部经理李邦国介绍,东城公司前期曾承包新城春天附属工程施工,一方面,新城公司尚欠东城公司工程尾款;另一方面,此次回迁房建设由振宇公司总承包,振宇公司没有把拉土方的业务交给东城公司做,为此东城公司就强行阻挠施工。

  东城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子涵承认,用推土机堵住施工通道等情况属实,但也是无奈之举。张子涵说,新城春天小区一至五期建设东城公司都参与了,最早的时候还帮开发商新城公司搞过拆迁,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次回迁房拉土方,突然不让东城公司干了,东城公司当然很生气。最主要的是,新城公司还欠东城公司150万,要了两三年一直没要到。“新城公司把欠款付清,我们半小时之内就把推土机撤了。”张子涵说。

  公安部门正在调解

  新城公司李邦国表示,新城公司从来没说不给这笔钱,开发商欠钱归欠钱,阻挠施工是不对的。振宇公司张乐成说,他们无辜受到施工阻挠,两次报警也没有处理结果。

  辖区开发区公安分局王警官表示,东城公司既没在对方单位办公场所,也没在马路上阻挠施工,而是将推土机停在工地施工通道上,且起因是经济纠纷,在没有发生肢体冲突的情况下,尚未构成扰乱公共秩序,所以公安部门目前在调解,“堵门的做法是不合适的”。(安徽商报)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