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空港总部经济园开工建设 总投资额约80亿元

2016年07月22日08:07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7月21日,广州空港经济区总部经济园开工建设,总投资额约80亿元,将打造临港型新兴都市综合体。预计至2020年底,将引入30家海内外航空总部型或临空关联企业。

据广州空港经济区方面介绍,此次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核心为广州白云机场,机场2号航站楼主楼工程已封顶,将于2018年2月正式启用。到2020年至2025年底前,白云机场第四、第五跑道等将建成,届时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500万至9500万人次。

另有数据指,截至5月7日,在白云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达72家,其中海外航空公司47家;共开通航线270多条,其中国际航线100多条,国际通航点超过70个。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今年2月,中国国务院批复广州的最新城市定位,广州从“华南中心城市”变为“国家中心城市”。在此城市定位下,“十三五”(2016年至2020年)期间,广州将以建设国际航空枢纽为目标,建设空港经济区,打造产(业)城(市)融合共生的国际空港城。

今年5月,绿地集团联合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近25亿元人民币中标广州国际空港中心项目,广州空港经济区建设启动。据悉,该项目建设航空港总部区、航空港金融区、临空电子商务区等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

彼时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表示,广州空港经济区总部经济园将会成为广州空港经济区发展核心之一,进驻企业要把握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机遇。

广州空港经济区主任孙秀清认为,广州空港经济区叠加国家级的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政策等多重政策利好,已经成为集政策、资金等为一体的发展平台,航空物流、跨境电商等高端临空产业正加速集聚发展。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