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半年北京二环内房价上涨最快 部分区域均价超10万

李海霞
2016年07月24日08:1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北京二环内房价上涨最快 部分区域均价超10万

   链家网根据监测的成交数据显示,按环线划分,今年上半年,二环内成为房价涨得最快的区域,二手房每平方米均价达72752元。

   部分区域均价超10万元

   今年以来,本市房价迎来了一轮明显上调,特别是三四月份。链家网的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二环内房价为每平方米56243元,今年上半年涨至72752元,同比涨幅达29.4%,景山西街、西四、西单等区域的房价每平方米已经超过10万元。

   涨幅居其次的为二环至三环之间,由去年上半年的每平方米47132元涨至目前的57759元,同比涨幅为22.5%。

   受通州、大兴等区域利好影响,五环至六环之间的房价涨幅位列第三,同比上涨22.2%,超过了三环至五环之间的涨幅。

   另外,链家网公布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小区成交均价上涨排行榜中,海淀万柳区域的新起点嘉园、通州的DBC加州小镇C区和月季园三个小区成交均价上涨幅度排前三,同比均在75%以上。这些小区要么是优质学区房,要么所处地区迎来新利好,所以它们具有很强价格升值空间。

   回龙观区域成交量最大

   在成交量方面,链家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回龙观、天通苑、望京三个商圈二手房成交量排名前三,成交量分别是1979套、1560套、1555套。链家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上地信息产业园新搬进了诸如小米、腾讯等知名公司,新增置业需求选择距离上地不远的回龙观置业,使得回龙观商圈成交量跃居第一。

   具体到小区,北京像素北区、北京新天地、天通苑东一区三个小区成交量位于前三名,分别是241套、204套、192套。据了解,这些小区成交量高,主要是因为它们均位于地铁附近,交通方便且周边配套较为完善。

   受价格影响,在成交户型上,面积较小的一居室和二居室仍是市场主流。链家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中,二居室的成交量占比近一半,一居室的成交占比超25%。面积小的户型因为总价相对低,性价比较高,成为刚需人群的首选。

   门头沟租金较低

   房价已经达到一定高位,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关心北京的租金情况。链家网数据显示,2016年5月,如果租金按30平方米计算,东城最贵,均价达到3251元;其次为西城,均价3075元。海淀和朝阳不分仲伯,都在2600元左右。

   与城四区相比,其他区域租金相对较低。丰台和石景山租金均价在1600元至1800元之间,昌平在1555元。通州房价上涨虽猛,租金却相对平稳,均价只有1230元。

   在近郊区中,门头沟租金最低,仅为932元。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门头沟区暂未通地铁,租客主要为区域内居民,加之近两年回迁房增多,所以租金较低。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