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融创就与莱蒙交易签订两补充协议 总代价调整至42.25亿

付庆荣
2016年07月24日08:19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融创就与莱蒙交易签订两补充协议 总代价调整至42.25亿

  7月22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指出,公司今日与莱蒙订立补充协议1。据此,双方同意修订框架协议,移除北京莱蒙顺泽·水榭花城项目作为该等交易的目标项目。因此,买卖俊鸿达的全部股权及结付有关俊鸿达的公司间贷款将从框架协议内移除。

  其中,北京华夏已行使对三河学者之家51%股权的优先购买权,而俊鸿达则于7月8日与北京华夏订立股份转让协议。据此,俊鸿达同意出售而北京华夏同意购买深圳盛硕的全部股权。

  因此,根据框架协议,莱蒙(或其指定公司)不会出售而融创中国(或其指定公司)不会购买三河学者之家51%股权;框架协议所述代价及公司间贷款将相应调整;及莱蒙(或其指定公司)及融创中国(或其指定公司)均毋须为撤回买卖三河学者之家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

  此外,待完成物业项目、目标公司及项目公司的尽职审查后,融创中国与莱蒙订立补充协议2,据此(其中包括)调整框架协议所载代价及公司间贷款。

  根据该等补充协议,此前交易框架协议所载代价须由33.87亿元调整至21.19亿元,而框架协议所载公司间贷款须由10.07亿元调整至21.06亿元。

  因此,框架协议所载代价及公司间贷款的总值须由人民币43.94亿元调整至人民币42.25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订立补充协议2涉及的目标公司包括上海环建、上海力特曼、南京莱蒙都会、深圳磐业、惠东莱洋天及惠东莱海天、莱蒙置业富阳。

  此外,根据补充协议2,融创与莱蒙进一步协定,倘惠东莱洋天无权就约人民币31,635,668元的银行借款利息享受扣税待遇,莱蒙将负责相关税务负担。

  倘上海利特曼无权就约人民币1923万元的建造成本享受扣税待遇,莱蒙将负责相关税务负担。

  倘深圳莱蒙·创智谷的(a)最终总可供销售建筑面积与(b)框架协议披露的总可供销售建筑面积之间有任何差额,代价可根据联合公告“调整”所载予以进一步调整。

  倘惠东莱海天和或惠东莱洋天无权就合共约人民币11842万元的市场推广及管理咨询费用以及惠州莱蒙水榭湾的拆迁赔偿享受扣税待遇,莱蒙将负责相关税务负担。

  倘杭州水榭山的建造未能于2017年3月前完成及相关政府部门对莱蒙置业富阳处以罚款,莱蒙将负责莱蒙置业富阳及或融创因竣工延误所蒙受的实际损失。

  倘上海浦建雅居项目符合资格扣税的平均成本超过每平方米可销售面积人民币2.3万元,融创中国须向莱蒙支付人民币1500万元的补偿。

  对于此次签订补充协议,融创方面表示,是于北京华夏行使对三河学者之家51%股权的优先购买权,及公司对物业项目、目标公司及项目公司完成进一步尽职审查后,经各方公平磋商后所订。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