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方庄芳群园一区居民楼着火 疑因电动车惹祸

何欣
2016年07月28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楼着火 疑因电动车惹祸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田杰雄 记者 何欣)前晚7点30分左右,方庄芳群园一区4号楼十层一住户家中着火,屋内一男子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火灾疑为电动自行车电瓶充电过程中发生爆炸所致。

  昨日上午记者在芳群园一区看到,4号楼10层的楼体外清晰可见被火烧过的痕迹。“只听‘嘭’一声,我赶紧关窗户,没一会儿窗户都被烧得通红。”居住在9层的张先生提起火灾仍心有余悸。

  记者在楼内10层看到,近半米高的黑色烟熏痕迹布满整个楼道,楼道内也充斥着一股焦煳味道。发生火灾的是电梯左手边最内侧的房间,房间门口停放着一辆已被烧得只剩骨架的电动自行车。

  记者注意到,电动车周边的着火痕迹比其他地方更加明显,车子旁边的玻璃窗也被烧得变了形。邻居称,火灾就是由这辆车引起的,“正充电呢,应该是电池爆了,火就着了起来。”邻居表示,电池爆炸时坐在家中都感到震动,“当时想往外跑,门却打不开,浓烟进来我都没办法喘气,幸好消防员及时赶到把火扑灭了”。消防部门表示,火灾原因仍在调查。记者得知,事发房间内一名男子疑因吸入大量浓烟晕倒,目前在医院救治。 线索:马先生 图为被烧得变形的电动自行车。田杰雄/摄

(责编:朱江、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