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院线拟全资收购时光网 保留公司品牌和独立运营权

2016年07月28日09:36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7月27日,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全资并购电影媒体及电商服务平台——时光网(mtime.com),解锁万达电影生态圈的线上平台领域。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万达院线与时光网联合宣布,双方将开展全方位的资源及业务整合,完成线上线下资源与平台的打通融合,为电影片商以及品牌客户开拓以上亿精准目标用户为基础的一站式营销宣传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围绕用户需求和体验,共同开拓电影衍生品、互联网发行等新业务领域,不断将万达院线的“会员+”电影生态圈战略付诸实现。与此同时,万达院线还宣布将保留时光网品牌和公司的独立运营权,侯凯文先生将继续担任时光网CEO。

万达电影院线总裁曾茂军先生表示,万达院线跟时光网的资源和禀赋有非常强的互补性,双方的线下和线上资源优势互补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激活电影生态圈的能量。

据了解,万达院线与时光网的联合,将率先发力电影整合营销及衍生品开发业务,进一步延伸万达院线360度IP战略。时光网拥有着全球第二大的电影数据库及全球的影视娱乐资源,与国内外的片商都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未来,万达院线跟时光网将通过线上线下资源与平台的打通融合、无缝链接,在电影整合营销领域共同发力,为片商和品牌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宣传营销及解决方案服务。

在衍生品开发方面,时光网近年来获得了迪士尼、漫威、DC、环球等多家品牌的正版衍生品授权,有着丰富的衍生品开发设计与线上销售的经验。万达院线则手拥传奇影业及万达影视的优质IP资源以及线下渠道。

此外,万达院线与时光网还将研究如何打通双方用户和会员体系,并以此为基础探索全新的互联网电影发行模式,进而完成万达院线由线下到线上的O2O布局。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