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诺贝尔瓷砖意欲引领行业变局  在京首发更具耐磨性的瓷抛砖

2016年07月28日21:4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张桂贵)今天,诺贝尔瓷抛砖——中国首发全球新一代瓷砖发布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诺贝尔瓷抛砖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桂贵/摄)

  据了解,瓷抛砖是由瓷砖领导品牌之一的诺贝尔瓷砖强势推出的一款颠覆传统的创新性产品。诺贝尔瓷砖也借此正式开启诺贝尔集团企业战略调整元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及百余家知名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极具意义的时刻。

  发布会上,诺贝尔集团董事长骆水根发表欢迎词时表示,当前陶瓷行业已进入发展新常态,面临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骆水根希望借由瓷抛砖的问世,为建陶产业的优化转型升级做点实事。

诺贝尔集团董事长骆水根在会上致辞(人民网 张桂贵/摄)

  据介绍,24年来,诺贝尔瓷砖始终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不断探索新工艺、新技术,一路成为全球高端消费者选择的瓷砖生产与销售公司,连续13年单品销量名列前茅。如今,为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和行业转型升级需求,诺贝尔瓷砖更是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在创新力和创造力上下功夫,从创造消费需求入手,提高“智造”能力。首发全球新一代瓷砖--诺贝尔瓷抛砖,为中国和全球高端客户提供更为完美的产品与服务。

  对此,特劳特(中国)战略定位咨询公司(诺贝尔瓷砖的长期战略顾问公司)总经理邓德隆表示,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是改变增长方式,改变增长方式的关键是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诺贝尔瓷抛砖的中国首发,真正实现瓷砖行业从“顺应需求”到“创造需求”的转变。作为瓷砖行业的领导者之一,诺贝尔的企业创新,为瓷砖行业为对接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出了可持续发展的样本。

  在瓷抛砖首次揭开神秘面纱的现场,诺贝尔集团研发副总裁兼总工程师余爱民向来宾介绍,瓷抛砖历时五年的研发,从技术上实现了四大核心突破:瓷质装饰面材技术、数码喷墨渗透技术、多维通体布料技术和微米级表面处理工艺。诺贝尔集团研发副总裁钟树铭则从产品角度为现场嘉宾全方位展示了瓷抛砖的前世今生。钟树铭认为,瓷抛砖以新型瓷面替代传统釉面,以立体渗花替代平面印花,结合多维通体布料技术和微米级表面处理工艺,实现了表面更耐磨、花纹更逼真、质感更通体、质地更厚实、触感更温润的五大特点,故称之为新一代瓷砖。

诺贝尔瓷抛砖样板间展示(人民网 张桂贵/摄)

  得益于四大核心技术和两大替代,瓷抛砖兼具了抛光砖的特性、釉抛砖的花色,克服了普通抛光砖花色简单、釉抛砖耐磨性差的缺点,实现了装饰性和功能性的统一。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尹虹表示,在当前陶瓷界新产品青黄不接的关键时刻,瓷抛砖的问世,为陶瓷界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香港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陈飞杰认为,好的瓷砖产品最后一公里还是要落实到应用上。在他看来,当前室内设计的一大趋势就是,以简洁的方式诠释高品质的新思想——低调的奢华。家居设计更注重使用者的身心感受,而非花哨的外在。就瓷抛砖而言,以超越天然石材的丰富色彩和质感,高度迎合了高品质家居生活人群对简洁和自然的极致追求。饱满、温润、厚实的质地,尊贵典雅的34款花色,再加上更好的立体可加工性,实现了瓷抛砖的实用性、装饰性互相叠加,给了设计师更多的选材优势。

  在发布会活动现场,诺贝尔瓷砖还与央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