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上半年高端酒店价格持续反弹

潘秀林
2016年07月29日07:2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高端酒店价格持续反弹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继今年年初北京高端酒店平均房价首度反弹之后,二季度酒店市场再实现出租率和平均房价双增长。仲量联行酒店及旅游地产投资咨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李萌预计,商务和旅游市场的发展以及理性化酒店投资,将促使酒店业绩稳健上升。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度引起了酒店开发热潮,一年间北京供给增速飙升至70%,自此之后大量高端酒店陆续开业。大量供给和不稳定的国际经济形势给市场业绩造成下行压力,许多项目推迟开业甚至取消。高端酒店市场自此受到较大冲击,过去3年间平均房价持续下跌。

  而从今年年初开始,酒店市场平均房价开始反弹,并在二季度持续走高。数据显示,2016年5月高端酒店市场出租率达66.3%,同比增长3.5%;平均房价延续一季度涨势,5月累计增长2.4%,达1034元。在两项指标双向利好下,每间客房平均收益达686元,增幅达6.1%。

  “这与近年来酒店市场化运营转型和北京第三产业,特别是金融、创新科技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强势发展密不可分”。李萌说,同时,旅游业正从一般型产业过渡到支柱型产业,游客出行目的从观光游逐渐转化为休闲游,对住宿体验的要求也日益递增,而对价格敏感度下降,这均利好于酒店平均房价上升,促进业绩回暖。

  与此同时,近年来北京政府严格把控四环内酒店新增项目,供给增速进一步放缓。2016年上半年仅新增一家位于中关村、五星级定位的泰富酒店,全年预计新增客房不足1200间,同比增速为3%。至2020年,预计北京新增客房数量年复合增长率仅为3%,与上海、成都等发展迅速的城市相比,供给增速缓慢,投资更为理性。

  来自安居客、58同城和赶集网的统计也显示,2016年高端酒店业绩将呈现持续走高的势态,出租率和平均房价将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国民消费水平的升级和频繁的商务活动都将对业绩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