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院线中止370亿资产重组 因证监会新规变化

2016年08月03日07:56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院线中止370亿资产重组 因证监会新规变化

  原标题:万达院线中止370亿资产重组 因证监会新规变化

  8月1日晚间,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中止重大资产重组,称中止主要因交易预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万达院线表示,中止重组的主要因为本次交易预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够成熟。具体原因如下:

  第一,万达影视、青岛影投(含传奇影业)以及互爱互动出于经营需要于2016年5月开始启动业务、管理、财务、人员等方面的内部整合。由于传奇影业收购完成时间较短、体量较大,且涉及中美两地电影制作业务,交易各方经审慎研究后认为,交易标的宜在内部整合基本完成后,公司再探讨与交易标的间的整合机会,可以更好的发挥整合效应,更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第二,万达收购传奇影业后,预计其2016年扭亏为盈,但是由于传奇影业收购时间较短,客观上需要独立运行一段时间,以证明盈利预测的稳定性,再择机实施重组更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第三,本次预案公告后,证券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交易各方从更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的角度,拟探讨调减交易价格的可行性。

  万达院线承诺,2016年内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不排除未来合适时机,基于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重新探讨与标的公司间的整合。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2月24日,万达院线开始停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后于5月12日晚间,万达院线发布系列公告披露重组事项,方案为万达院线向33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0%股权,暂定对价为372.04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配套资金。

  但是该巨资重组案引起深交所的关注,于5月24日,深交所向万达院线发出“十二问”问询函,要求万达院线“穿透”披露,对重组标的预估值、交易作价、业绩承诺的合理性等问题进行充分说明。

  其后一段时间,证监会关于上市重组的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包括重点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开展专项检查、大股东不得通过通道参与定增认购等新规,这些都对万达院线巨资重组产生了影响。

  (观点地产网)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