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万科46亿元拿地的翡翠长安项目对外发布

2016年08月03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8月2日晚间,中国铁建·万科·翡翠长安项目对外发布,这是万科过去15年里在京西地区打造的第5个项目。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这个项目由北京万科操盘开发,项目现在处于前期阶段,“开工不久”。翡翠长安项目当晚发布会现场,已有不少意向客户前来观摩。

另外,人民网记者进一步获悉,翡翠长安项目由北京万科与中国铁建分别持有50%的股权,项目公司北京捷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在今年3月底变更了工商登记。此前项目公司的董事长是北京万科的王垚,他任职北京万科设计副总经理,当天发布会现场还对翡翠长安项目作了全面介绍,项目公司董事长现已变更为刘厂,他则是中铁房地产集团北方有限公司高层领导。

北京万科在去年11月中旬获得了翡翠长安项目所属的门头沟S1线区域组团05地块西南侧用地,总代价46亿元,当时成交楼面地价约2.4万元/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与北京万科一起争夺翡翠长安项目地块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里,就包括项目现在的合作方中国铁建。

翡翠长安项目地块资料显示,项目用地建筑使用性质包含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和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土地面积6.58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25.2万平方米。这宗地块还会配建2万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

据北京万科方面介绍,翡翠长安项目在立项之初,已经确定要打造成满足京西地区客户改善型需求项目。为此,从社区园林到建筑的规划排布、精工2.0住宅的五大体系以及南区V-link翡翠会所和商业综合体的规划,乃至代建周边公园等,翡翠长安项目有意将许多吸收了意大利佛罗伦萨风情的元素融入到项目之中。

另外,在万科翡翠系配套标准上,V-link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万科儿童成长中心、美食中心、戏剧学院、邻里中心、户外营地等都会落地项目会所,同时还会引入养老护理,并规划“全生命周期”教育配套。

项目与配套融入的同时,翡翠长安还在寻求与周边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除了项目周边已有的永定河公园,万科还将配合政府代建另外两处公园,包括西侧的森林公园以及紧邻项目的公园用地,万科并将打造自身擅长的体育公园,项目所属的幼儿园和养老会所也都将建设在公园内。据称,翡翠长安项目的养老护理会更加专业化运营,解决社区内自理能力有限以及失智老人的日常护理。

发布会现场,北京万科设计副总经理王垚全面介绍了翡翠长安项目,从周边公园、配套、项目综合体规划到产品打造,如何更好体现意大利式园林、礼仪感的新古典建筑、五大性能精工住宅等。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翡翠长安项目南区会所定位的是翡翠生活之城,规划了绿剧场、泛会所翡翠美术馆、天光艺术画室、翡翠音乐厅、翡翠学院等;北区商业则定位成时尚商业街区,已经规划了儿童旗舰业态、意大利风情街区、新城商业中心和文化艺术中心等。

发布会尾声,北京万科通过一台舞剧表演还原了未来翡翠长安的生活场景,包括V-link旗下的五大业务板块——万科成长中心、万科户外营地、万科戏剧学院、万科美食中心以及万科邻里中心。

北京万科人士介绍,目前该项目还未正式开放售楼处,但已经吸引了很多客户来电咨询,关注度很高。

过去29年间,北京万科已经在这个城市打磨了46个项目作品,其中15个高端项目,3个翡翠系新品。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