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关村板块总市值48175亿

冯秀英
2016年08月04日08:1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关村板块总市值48175亿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中关村上市公司市值突破4.8万亿元,超北京市GDP 2倍。昨日,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在北京举办了《2016年中关村上市公司竞争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关村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48175亿元,同比增幅54%,已连续三年实现50%以上的增长。其中,境内上市公司市值为3.3万亿元,占中关村总市值的68%,同比增长80%;境外上市公司市值为1.5万亿元,占中关村总市值的32%,同比增长17%。与此同时,2015年北京市GDP总额为22968.6亿元,同比增长6.9%;中国A股公司总市值同比增长37.8%,充分表明2015年中关村上市公司的价值被市场高度认可。

  从《报告》中可以看出,2015年中关村上市公司整体市盈率为53.41,整体市净率为4.25,整体市销率为2.06。对比2014年和2015年各资本市场上市的中关村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市销率三项估值指标可以看出,三项整体估值指标较2014年均有一定幅度的提高。2015年,境内上市的中关村公司三项估值指标均有所提升,而美股上市的中关村公司三项估值指标均呈下降趋势,且境内上市的中关村公司三项指标均已赶超美股上市的中关村公司。这一趋势表明,境内资本市场对中关村上市公司现有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已与境外资本市场处于相近水平。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