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盛地产宣布停牌 涉及可能发布私有化的内幕消息

2016年08月08日15:05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恒盛地产宣布停牌 涉及可能发布私有化的内幕消息

  8月8日,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发行其每股面值0.01港元的普通股股份(股份代号:00845)及债务证券(股份代号:05907)分别于今天上午九时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届时将发布公告。

  同时,恒盛地产还表示,届时公告內容亦将涉及有管由公司控股股東提出可能私有化的内幕消息。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恒盛地产大股东于2013年11月提出私有化计划,以每股1.80港元回购股份,相当于恒盛截至2013年6月30日为止账面值的0.61倍。当时中国人寿亦接纳该私有化方案。然而,私有化提议最终被否决,而恒盛地产首席执行官及财务官2014年2月离职。

  而后2014年11月14日,中国人寿在公开市场以每股平均价1.199港元买入2770万股恒盛股份,持股量由9.64%升至10.0%。而恒盛地产董事长张志熔仍持有该公司68.4%股权。

  2015年2月2日,恒盛地产公告再提私有化;同年恒盛地产4月2日公告,董事会谨此向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最新消息,可能私有化仍在控股股东美年国际有限公司考虑中。

  于彼时公告日期,要约人仍未向董事会提呈正式要约。董事会获知会,要约人正积极向金融机构寻求融资批准,以实行可能私有化。本公司谨此提醒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公司目前不能保证可能私有化或任何涉及公司股份及其他证券之交易会否落实,而可能私有化可能会或可能不会进行。

  至2015年11月2日,恒盛地产表示,可能私有化仍在控股东美年国际有限公司(要约人)考虑中,于公告日期,要约人仍未向该公司董事会提呈正式要约。据悉,要约人正积极向金融机构寻求融资批准,以实行可能私有化。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