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千亿布局“科技小镇” 打造中国的硅谷

2016年08月10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8月9日,碧桂园“产城融合战略”发布会暨“科技小镇”项目启动会,在广东顺德举行。

  本次发布会由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深圳百富东方投资有限公司、碧桂园百富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合力主办。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胡跃飞、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张力等两百多位大咖嘉宾,以及政府、银行、知名企业等各界高层代表出席,共同为建造更舒适、创新、便捷的新型科技创新智慧生态城镇助力。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碧桂园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现场出席,见证重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与会嘉宾、合作者、政府代表对碧桂园产城融合战略充满着信心。李开复谈及与碧桂园的合作过程,对碧桂园在绿色生态建筑的开发能力和执行能力十分肯定。深圳百富东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宏亮认为产城融合凝聚了许多人的梦想,科技小镇将致力于城市发展。张力则表示未来将发挥思科智慧城市经验,依托碧桂园丰富的经验和项目开发优势,共同创建集科技、创新、生态于一体的智慧城市。

  按照碧桂园产城融合战略规划,企业一方面将对原有项目进行产业升级,一方面将努力开展创新项目,其中,包括积极拓展海外产城融合市场,以信息化、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改变社会。企业致力于成为中国新型科技智慧产业空间的重要供应商和运营商,建设一批交通便捷、设施一流、配套完善、服务高效的美好城镇。

  作为碧桂园产城融合战略的具体落地,“科技小镇”一般选址一线城市周边和强二线城市的30-80公里重要区域,占地2-5平方公里,这里最大的特色是生态、智慧、创新,地面都是公园,车辆在底下穿行,建筑外墙长满垂直分布的植物。项目将持续发挥出比较优势,产业聚焦全球优质科技产业资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项目还将围绕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绿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城市功能与创新产业共生共荣。碧桂园方面表示,未来五年集团计划投入千亿元资金进行项目开发。

  据了解,碧桂园集团目前已有三个科技小镇项目开动,分别为惠东稔山科技生态城项目、惠州潼湖创新小镇项目、惠州潼湖科学城项目,未来将在全国因地制宜打造极具活力的科技小镇,实现小镇开发和运维成功经验与模式的输出。

  据悉,目前清华大学、百富东方、创新工场等众多国内外著名机构已与科技小镇达成战略合作,专业化、平台化、商业化的招商机制也将遴选极具潜力的优质企业进入小镇。

  科技小镇效果图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