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5个月减少

张钦
2016年08月13日07: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商品房待售面积连续5个月减少

  本报讯(记者 张钦)受国内部分地区遭遇较重洪涝灾害和高温酷暑的影响,加上国内外市场需求疲弱等因素影响,上个月我国部分经济指标增速出现放缓。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一期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整体看我国经济形缓势稳,仍运行在合理区间,其中就业物价形势稳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力推进,新兴动力继续累积。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国内情况看,整个经济处在调整的关键阶段,调整的阵痛在释放,经济面临不小的下行压力,所以有些指标有些波动。此外,7月份还有一个特殊情况,洪涝灾害比较严重,高温酷暑天气对一些地区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一些影响,从一些指标数据来看影响比预期更大。根据民政部最近发布的情况,全国6000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0亿元。从工业、投资、交通运输相关指标看,这些地区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从这些因素来看,7月份部分指标出现波动也是很正常,在预期之中。

  此外,中国经济近两年处于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因此产业分化、地区分化比较明显。比如辽宁在这一轮经济调整中调整幅度就比较深,这里既有国际国内大环境因素的影响,也有辽宁自身产业结构和体制方面的一些因素。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增长5.3%,其中住宅投资增长4.5%。全国商品房销售额57569亿元,同比增长39.8%,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1.2%。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1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截至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1382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34万平方米,连续5个月减少,累计减少2549万平方米。

  房地产的激活也间接带动了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上月同比名义增长10.2%。其中,餐饮收入增幅最为明显,达到2884亿元,同比增长10.9%。其次是商品零售,销售增幅也超过一成。同比增长较快的包括粮油、食品、饮料、日用品、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家具、通讯器材等增幅均在10%以上,其中建筑及装潢材料增长幅度达到了15%。

  相关新闻

  北京住宅销售面积前7个月同比降20.6%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日发布的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1-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1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482.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6%;写字楼为223.3万平方米,增长2.8倍;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07.7万平方米,增长1.1倍。

  统计显示,1-7月,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489.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626.4万平方米,下降8.8%。截至7月末,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179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8%。其中,住宅施工面积为5406.6万平方米,下降7.5%。1-7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02.1亿元,同比下降9.6%。其中,住宅投资完成950.6亿元,同比下降9.1%。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