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巴菲特:继续看好美国经济及房地产市场

吴家明
2016年08月16日07:34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巴菲特:继续看好美国经济及房地产市场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8月15日讯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非常看好美国经济,认为每年2%的经济增长率对于美国而言已足够。此外,他还看多美国房地产市场,认为美国持续增长的人口最终会转变为房屋需求,美国家庭由买转租的趋势还特别有利于公寓市场的发展。

  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巴菲特表示,金融危机以后美国房地产市场开始恢复的时间很晚,现在才刚刚开始,并展现出持续增长的势头,整个房地产行业正在逐步走强,特别是去年的趋势更为明显。对于美国经济,巴菲特表示,“按目前的基数即便每年增长2%,美国也将变得更加富裕强大。虽然不及我们以往高增长,但还是非常不错的。”

  自2006年泡沫开始破裂后,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处在调整之中,2012年开始触底反弹后,房地产市场成为此轮经济复苏中的一大亮点。早在2014年,盖洛普的调查显示,接近30%的美国人认为房地产是最佳的长期投资品,拥有一套房子才是未来产生高收益的最好途径。而在2002年美国房地产繁荣时期,有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认为房地产是最好的投资品。早在去年,巴菲特就表示,住宅房地产市场正在反弹,这为美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帮助。“美国楼市在升温,我们的家具店正获得可观的利润,地毯行业也是如此。”

  不过,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83%的大都会区房价同比上涨,这一比例较一季度的87%略有下降。此外,还有一些迹象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开始降温。NAR追踪的178个大都会区中,有25个房价经历两位数比例的上涨,较一季度的34个大幅下降。

  此外,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二季度末持现规模高达727亿美元,面对巨额的闲置资金,更令人好奇“股神”未来会向哪家公司扣动扳机。Edward Jones的分析师吉姆认为,巴菲特的下个投资目标可能在能源和金融领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