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又在增持 万科罕见三涨停

杨奕
2016年08月17日07:3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又在增持 万科罕见三涨停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奕)万科A股价的连连攀升也未能阻挡恒大进入的决心。中国恒大集团前晚发布公告称,对万科的持股比例已经增至6.82%。 昨日,万科A早盘便触及涨停,不过迅速被打开,几经起伏,万科A在收盘前再被拉至涨停。涨幅10.02%,报27.57元。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披露,8月8日至8月15日,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进一步收购共2.36亿股万科A股。截至8月15日,恒大共持有7.53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总股本约6.82%,共耗资约145.7亿元。截至8月15日,万科股权结构中宝能持有25.40%,华润持有15.23%,安邦持有约6.18%,恒大持有6.82%。至此,恒大已经超过安邦,成为万科的第三大股东。

  曾写“万言书”揭秘万科股权之争的万科独立董事华生昨日在微博中直言,万科在恒大举牌后已转为喜剧闹剧,“恒大救了太多人的场,而拯救者是不受指责的。资本大佬竞相抢入,当然不是为管理团队,也不是为越来越高的估值,更不是为帮散户,而是为了万科这个可再融几千亿资金的平台。大佬们醉翁之意不在酒,羊如何与狼共舞虎口夺食、并在潮退前逃亡,需要智慧,更需要运气。”

  针对市场热议“万科A退市”,有接近监管部门人士表示,交易所上市规则中对“社会公众”有明确含义界定,万科A社会公众持股比例远未达到退市红线,市场存在“误读”的情况。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