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星河湾:一架钢琴背后的用户思维

2016年08月17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星河湾半岛酒店。华丽的舞台中央,身着藕荷色纱裙的女孩儿轻触琴键,黑色的三角钢琴奏出欢乐的乐章。

现场评委、专家赞赏星河湾的国际宴会厅华丽、唯美,适合高雅音乐的演奏,图为获奖小选手一展风采。

由星河湾支持的这场第十届肖邦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赛区业余组),汇聚了来自广州、上海、深圳、西安、太原等20多个城市的两万多名小选手,并在29日见证了全国总冠军的诞生。在当晚举行的颁奖音乐会上,著名钢琴大师刘诗昆现场奏响“肖邦赛”收官最强音。

星河湾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星河湾为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提供赞助,旨在通过文化艺术的熏陶,提升年轻一代的整体修养和审美能力。时代在进步,现代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已经从单纯的物质享受向精神需求过渡,对青少年的成长和培养来说,艺术的熏陶和审美的陶冶不可或缺。

7月29日晚,由星河湾冠名的肖邦青少年钢琴赛的少年“琴王”加冕盛典,大师名家纷至沓来,为琴童加油,为大赛点赞。

就在这场华丽的青少年钢琴比赛场外,星河湾又打开了一扇财富与艺术之门。一架钢琴背后聚集着无数高净值人群,而这部分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又体现为更愿意与艺术比邻而居。而对于星河湾来说,无论是产品,还是产品中所表达出的人文关怀,星河湾一直没有放弃和轻视过她所服务的客群。

触摸钢琴前的财富人群

星河湾的选择并不意外。每一个钢琴男孩和女孩的身后,都闪着智慧与财富的光芒。

事实上,钢琴本身就是一项高消费的艺术活动,家有琴童更是耗资不菲。中央音乐学院做的一项调查显示,现阶段如果孩子从5岁开始学琴,学习6年,按照中等培训费用计算,总共所需的费用将超过30万元。

其中,三年钢琴课小班授课平均300元/课时,按每周2课时、每年100课时计算,即每年3万元,三年下来至少9万元;三年一对一课程,平均每课时500元,按每周2个课时计算,每年至少需要5万元,三年则需15万元;此外,每年考级、参赛费用至少需花费1万元,6年所需6万元。

这还不包括购买钢琴所需的费用,而目前,国产中等质量的钢琴价格在1.5-3万元,进口中等质量的钢琴价格则在2-5万元之间。

“钢琴是贵族的艺术,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若想培养一个优秀的琴童,所需要的花销将会成倍的增加,家长所需要付出的精力也要更大。”本次钢琴比赛中一位钢琴教师对和讯房产表示。

钢琴教育家余红霞的论文《关于国内社会钢琴教育现状的调查与研究》也证实了这一现象。文章指出,由于钢琴本身的价格不菲,家庭式教育成为儿童学习钢琴的主要渠道,仅深圳一地,家庭钢琴保有量就达到130万架。而在其调查的上万个琴童家庭中,其中超过70%的琴童家庭为高学历家庭,家庭收入均为中等偏上水平。

“以前,家长对孩子学钢琴都较为功利,比如考试加分等,但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部分高素质、高收入家庭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已经向精神需求过渡,钢琴学习成为培养孩子生活情趣和艺术审美的一种方式。”上述钢琴教师告诉和讯房产。

来自深圳的小选手刘伊迪(化名)今年9岁,父亲是一家商业银行深圳分行的副总裁,母亲是一家外企的高级职员。小伊迪的母亲告诉和讯房产,为了让小伊迪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他们家经历三次搬家,最终选择了艺术氛围较好的高档社区居住。

星河湾的园林景观具有丰富的层次感,树木多、花卉多、地被植物多,这种种植方式能使植物释放更多的负离子。

实际上,一架钢琴就代表这一类人群和一种生活方式。如何将一座住区打造的既能满足这类高端人群的生活需求,又能满足其艺术表达,则成为考验开发商的一个难题。

在星河湾面前,这个问题似乎迎刃而解。星河湾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吴惠珍女士曾说,生活方式不只是享受,更是创造。把生活的资源提升到文化的层面,在生活和文化之间打开一个通道。

“高品质”的内涵与外延

这个钢琴联系起来的“通道”实际上指向着星河湾的“用户思维”。

尽管多年以来,星河湾一直以其产品的“高品质”扬名于世,也并未在互联网风潮中跟风而上,但是,多年以来,星河湾却一直真正以“用户至上”的理念精心雕琢一件又一件作品。

“海淘热、跨境电商热等显现的,是中国消费者对于高品质产品的渴求,这将是新的产业动能。从资本到消费者,都会为‘高品质’三个字买单。”星河湾集团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吴惠珍女士曾表示。

为此,“引领高端人群的生活方式”成了星河湾在产品品质上奉行的第一信条。

“星河湾通过设计标准化、部品部件标准化、工程工艺标准化来提升产品品质,在标准化的同时,星河湾对创新技术保持开放心态。”星河湾集团宁仁岐副总裁介绍称。

同时,秉承“高品质”的内涵,还需要对不断变化的“外延”进行丰富和创新。对市场新需求和客户个性化需求,星河湾不断更新产品设计,这几年无论在户型设计、装修风格还是园林风格方面均有所变化。

上海星河湾二期新品

以广州星河湾半岛项目为例,此前星河湾在装修风格上一直以黑檀、樱桃木等沉稳厚重的材质和色调为主,配以造型繁复的家具和内饰线条,但在这一项目中,星河湾也增加了新古典版和现代中式版装修风格,以此迎合年轻化的财富人群。

对于星河湾来说,如果一贯秉承的工匠精神之本在于“舍得、用心”,那么工匠精神的升华便在于“创新”。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改变以及星河湾业主的生活需求升级,是星河湾对“高品质”的创新准则与动力。

为此,星河湾这位老牌豪宅房企正在焕发更多新的思维。

对星河湾而言,物业不是单一的“物业管理”,而是遵从“服务、服务、还是服务”的理念,为业主营造高品质的圈层文化生活。除了要满足客户最基本的需求,还延伸到生活方式。2015年,星河湾集团与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合共建了星河湾生活学院,这个学院将致力于星河湾品质生活的标准体系建设,并成为星河湾物业综合服务的整合提升平台。

星河湾物业为业主提供个性化服务,对星河湾而言,物业不是单一的“物业管理”,而是遵从“服务、服务、还是服务”的理念。

因此,大到支持世界级钢琴大赛,小到为业主提供高尔夫、棒球夏令营及科技农场等亲子活动,以及为业主保姆提供培训课程、帮助业主喂养宠物等服务细节,不仅体现着星河湾“用户至上”的服务准则,更显示着星河湾物业的服务内容已向更加高端的生活方式倾斜。(来源:和讯网)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