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聚焦京南新机场 固安迎新一轮发展机遇

2016年08月23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8月20日,一场主题为“空港价值 京南论道”的新机场楼市投资变现价值论坛于固安举行。论坛围绕北京新机场建设,并就固安的产业发展、区域楼市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解读。

论坛对话环节

  8月初,新机场供地工作基本完成。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工程,业内人士预测,北京新机场建设即将迎来政策层面的集中释放,而受新机场辐射的固安、廊坊等京南板块,正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开场致辞,新的京津冀大大扩张了原来京津冀地区的范围,特别是河北的版图,所谓的京津冀环北京也有了重大意义。而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背景下的京津冀一体化,给固安等北京周边区域带来了后发优势,加快了上述区域的产业聚集与人口聚集,促进了该区域的发展。

  “新机场的投资预算是八百亿,它的规划是一亿人次的吞吐量。这样一个大型的机场,会形成一个航空城。临空经济以及航空城的建设,其具体的发展和规划需要实施的过程,这会形成一个新的就业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刘云中于论坛上表示。

  对比新机场辐射的固安、廊坊、永清等区域,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教授表示,固安相比永清等其他区域,具备大量的产业,在城市基础设施、商业氛围、教育医疗等方面具备大规模承载人口聚集的基础。此外,今后固安区域的人口聚集层次、财富量或更有优势。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补充道,产城一体的核心是政府投资在哪里,哪里便有产业聚集力。北京今年以及“十三五”规划向南发展过程中的重点是打造平原区,而平原区就是北京南部,北京向南最大的投资就是打造新机场,新机场距离固安产业新城10公里,这带来了更多的产业聚集。

  随着新机场建设的不断深入,相较于其他板块,固安依托自身产业优势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