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当代置业获惠誉上调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至B+,展望稳定

2016年08月23日14:42 |
小字号

  2016年8月22日 , 香港。当代置业(股份编号:1107.HK)欣然宣布:

  获得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Ratings)上调长期外币及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至「B+」,展望「稳定」。

  同时,惠誉将当代置业的高级无担保债券评级由「B」提升至「B+」,回收率评级为「RR4」。

  NO.1-快速扩张,规模稳步提升

  自当代置业上市以来,当代置业进入高速增长期,销售规模逐年提升。不断获取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当代置业的品牌效应随着全国几十个项目的推出和热烈的市场反应逐渐生根。

  8月15日,当代置业在香港公布2016年中期业绩: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收益较2015年同期增长118.6%;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较2015年同期增长75.8%;资产总额较2015年12月31日止增长67.7%;每股摊薄盈利同比增长48.4%。

  惠誉预计,在未来的两年,当代置业每年归属合约销售额将保持年两位数的高增长率。

  NO.2-土地储备持续提升

  当代置业确立精准布局策略,依据当代置业新进入城市甄选标准及土地甄选模型,在满足毛利率、内部收益率等核心财务指标基础上,重点考虑城市发展方向及市场走势。

  当代置业将围绕现有区域,进行生根落地,集中扩大在华中,华东,华北和华南等四大区域的产品占有率。继续坚持开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积极开发例如武汉、苏州、南京、长沙、太原、南昌、合肥等条件适合的强二线城市。

  有赖于当代置业的拿地策略,自2014年以来,当代置业于一线及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不断提升,可供当代置业未来2—3年的项目销售所用。一线城市,如北京和上海,以及合肥、苏州、长沙等二线城市的可售货源已超过当代置业所有可售项目的60%。

  NO.3-杠杆率低,融资成本也显著降低

  2016年上半年,当代置业的杠杆率依旧控制在同业中的较低水平,从2014年22%至26%略有上升,主要来自收购优质土地以及将目标转至一线及强二线城市。惠誉预计,当代置业在大幅提升土储以满足其快速增长的合约销售的同时,当代置业的杠杆率将继续保持在40%以下。

 当代置业的流动资金总体情况也保持稳健,2016年上半年的融资成本显著降低。惠誉认为,当代置业较低的借贷成本将有助于提升信用水平。

  此次荣获惠誉『B+』评级,表明惠誉以及国际资本市场对当代置业保持持续的关注和认可。

  当代置业在提高销售水平、提升运营效率、扩张规模以及稳定财务现状等多方面的努力和成果是有目共睹的。

  当代置业一直以来始终倾注于打造『绿色+舒适+节能+移动互联的全生命周期生活家园』,在不断产品升级、寻求扩张、稳健经营的同时,也非常注重评级机构及广大投资人对公司的看法,并保持与各方的紧密沟通。

  资本市场的积极评价是对当代置业经营成果的最佳肯定和鼓励。当代置业将继续保持现有的优良状态,寻求稳步增长的同时,继续完善产品线、力争更好的销售表现,保持更稳健的财务状况,突围市场,为投资人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