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物业欠水费 居民被停水

张骁
2016年08月24日07:5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物业欠水费 居民被停水

  本报讯(记者张骁 实习生赵梦源)昨天上午9点,位于顺义的“美林香槟小镇”突然停水,业主们措手不及,正常生活受到了影响。顺义自来水公司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自2014年7月起,小区物业拖欠水费133万余元。约两周前,他们已在小区内贴出公告,限物业于10日内缴齐水费,但对方欠费至今。自来水公司在与物业及属地政府部门沟通后,决定于昨天采取停水措施。

  昨天中午,记者向顺义区空港街道办事处物管人员了解得知,经街道办事处协调,自来水公司已为小区临时性恢复供水。但因小区物业存在欠费缺口,是否会二度停水,目前还不好下结论。

  对于欠费原因,负责小区管理的北京众惠天成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说,美林香槟小镇是一处高档别墅区,很多业主住在国外,物业收取水费困难,因此总水费不能足额上缴。“现在欠自来水公司50多万,我们正在想办法。”昨晚,为了催缴水费,物业在小区橱窗公示了拖欠水费的业主清单。据统计,共45名业主上榜,占住户总数的五分之一。

  不过,也有业主反映物业水费收取混乱。“他们上门抄字收钱时,甚至搞不清楚业主水表的底数,算不出每户用了多少水。”一位女性业主说,以7月份为例,物业是在计算出小区用水总额后,以业主平摊的方式收取每一户的水费。“我是觉得7月的水费和自家的实际用量差不多,才把钱交了的,但这么个收费办法不是长久之计。”

  此外,还有业主质疑,物业经营不善,私自挪用业主水费“填了窟窿”。对此,空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会找物业公司详细了解情况。J243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