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商品住宅销量连跌俩月

武新
2016年08月25日07:5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商品住宅销量连跌俩月

  七八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连续俩月持续降温。来自多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成交破万套,环比下降23%;进入8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走低。值得关注的是,同期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涨幅也在收窄。

  商住房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据亚豪机构和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突破万套,达到11902套,环比下降23%。截至今年8月17日,本月内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为4247套,环比下降27%。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与今年6月相比,7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落,主要源于7月北京商住房成交量出现下降。随着北京商住房限购传言的攻破,7月北京商住房成交没再继续走高,而是逐渐回归正常。”

  “除了商住房,别墅成交量环比同样也下降超过30%。6月北京别墅市场有几个成交量较大的楼盘集中签约,导致7月北京别墅成交量环比出现大幅下降。”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主管康芃说。

  对于8月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走低的原因,郭毅分析认为,“今年,北京商品住宅周度成交最高曾达到6000余套,不过进入8月份后,商品住宅周度成交量出现急速下滑,连续三周持续处于2000套以内的低位水平。由于近期没有新利好政策刺激楼市,北京商品住宅供应量也出现下降,导致商品住宅成交难以为继。”

  值得注意的是,从各个行政区成交情况来看,今年7月,顺义区、房山区、大兴区商品住宅成交量排名前三,分别是2347套、1702套、1616套。截至8月17日,本月房山区商品住宅成交量跃升为第一名,接下来是顺义区、大兴区,三个地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是607套、564套、509套。

  8月北京新房价格涨幅收窄

  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连续俩月下跌的同时,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涨幅度也在收窄。来自亚豪机构和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529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截至今年8月17日,本月内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427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3%。

  美联物业北京市场研究部副经理张玲表示,“与6月相比,7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出现上涨,主要是受到成交结构变化的影响。7月北京商住房成交比重降低,普通住宅成交比重提升,而普通住宅成交均价比商住房成交均价高一些,拉升了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整体价格。”

  康芃认为,8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涨幅收窄,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北京楼市成交火热,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涨幅达到历史高位,在下半年没有新利好政策刺激下,购房需求支撑力度不足,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落,使得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涨幅收窄在本月开始显现。

  商品住宅库存

  低位徘徊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旬,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量跌至6万套以内,直到目前商品住宅库存量仍然保持在低位水平。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由于北京商品住宅供应不足,在近一阶段入市项目多出现‘快销’现象,甚至出现‘日光’现象,使得新增库存呈现出‘快进快出’的状态,难以形成真正库存,也因此导致北京商品住宅库存数据开始在低位徘徊。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主管康芃表示,“未来几个月,利好政策刺激效应将逐渐消失,再加上市场需求已然提前透支,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还有可能会继续走低。随着北京地价不断攀升,北京商品住宅高端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新入市商品住宅项目定价也将有所抬高,从而带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持续处于高位。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记者 武新

(责编:张桂贵、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