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红星美凯龙涉入工装业务要做“第二开发商” 每年遴选100个楼盘合作

2016年08月29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张贤。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余燕明)8月27日,红星美凯龙集团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精装中国”行动,首站发布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未来,红星美凯龙每年将从全国上万个楼盘中遴选100个楼盘进行合作,协同平台内的优质供应商,一起打造绿色正品成品住宅。

  “之所以在上万个楼盘里只选择100个楼盘进行合作,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首先我们要慎重选择合作伙伴,并非所有开发商都有意做精装修,所以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说,“第二是因为规模突然上来以后,我们担心品质控制不住,所以精装修合作规模应该在红星美凯龙的管理运营能力承受范围之内。”

  红星美凯龙启动的“精装中国”行动由公司的住建集采平台负责实施,这是红星美凯龙打造的专业对公业务平台,主要为地产开发商、酒店以及连锁机构、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等大客户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房地产工装业务在国内有着非常可观的市场前景。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各地的精装房比例正在逐年提升,在北京,精装修住宅占到总量的45%,上海这一比例为55%,广州、深圳则超过70%,二线城市的精装比例平均为27.8%,目前许多城市都对新建建筑项目精装修房比例提出要求,比如,南京去年开始要求主城区新建建筑项目精装修房比例不得低于50%。

  今年开始全面实施的“营改增”,一些税务专家认为,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实施“营改增”,预计会让城市新建商品房项目中的精装房比例增加。

  此前,房地产业营业税是5%、建筑业营业税为3%。实施“营改增”之后,这两个行业的增值税调整为11%。这意味着,精装修房销售比例增加将有利于开发商取得更多的固定资产和物料。

  实施营改增后,增值税发票予以抵扣,提高了整体建安成本占总成本的比例,就比例而言降低了企业税负,从而增加盈利空间。也就是原来精装修房销售虽然房价更高,但税率固定,所以开发商积极性不大,而实施“营改增”后,精装修费用算作进项,能进行抵扣,如此可以少交一部分税。

  红星美凯龙“精装中国”行动首站选在河南省郑州市,今年初,郑州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通知》,要求在新开工住宅中逐年提高成品住宅的比例,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占到新建住宅面积比例,省辖市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争取要达到80%,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作为重点,要争取全面覆盖,即使是县城(市)也要做到60%以上。

  据了解,早在2011年,红星美凯龙已开始为优质楼盘提供部分产品的集采供应,探索精装住宅产业链融合方向。这次“精装中国”行动,意味着红星美凯龙将从“家居产品供应商”升级为“第二开发商”,向上游靠拢。

  未来在业务层面,红星美凯龙将为开发商提供设计、产品、施工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以及遵循绿色环保标准的3种精装套餐,以满足不同项目需求,提升其溢价空间;在营销层面,红星美凯龙将通过合作双方品牌力的叠加,提升项目品质,扩大地产品牌知名度,建立消费信任。

  这次负责实施“精装中国”行动的红星美凯龙住建集采平台覆盖了全产业链,红星美凯龙自身在设计和施工方面就有经验丰富和优秀的团队,同时又与中气集团、中科院、青岛设计院、神州数码等优秀的设计和施工资源形成合作。另外红星美凯龙拥有上千个优秀的家居建材工厂,最核心的优势就是在施工工艺和产品品质,比如绿色、正品、智能等方面有着非常严密的管理流程和标准。

  现在红星美凯龙已经与上万家供应商结成了合作关系,公司每年将从这些合作伙伴中遴选出将近200个绿色健康环保品牌推荐给消费者;在成品住宅之外,红星美凯龙还计划能够引进智能化,经过两年多的尝试和实践,红星美凯龙的智能化产品已经可以向全国发售。

  “过往聚焦在从地块到毛坯的‘第一开发商’已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消费者需要一个能为其提供精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第二开发商’。”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说,这次发布“精装中国”行动意味着红星美凯龙在住建采购业务上的角色升级,未来将依靠高附加值和全国布局,打通、联动上下游,提供涵盖设计、产品、施工等在内的精装一体化解决方案,大面积涉入成品住宅业务。

  他表示,红星美凯龙的工装业务如果能够持续几年运营,一定会成为公司极具潜力的成长业务。

(责编:余燕明、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