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明码实价”将迎好品牌共同发声

2016年08月31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9月6日,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将发起“明码实价好品牌——2016明码实价共同发声新闻发布会”。

  简一大理石瓷砖、奥普浴霸等大家居行业实行明码实价的优秀品牌受邀倡导发声,行业协会及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经营报、中国消费者报、网易家居、新浪家居、腾讯家居等60家权威媒体单位出席,于大家居行业掀起新一轮的“明码实价”热潮。

  2016年,是大家居行业“明码实价”趋势大发展的一年。简一大理石瓷砖正式推行全国明码实价,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3月10日,简一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高档装修的价格秘密——2016简一大理石瓷砖全国明码实价新闻发布会”,引来社会及媒体的积极反响。如今,家居行业已经开启一股“明码实价”的清流,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加入阵营。

今年3月10日,“高档装修的价格秘密——2016简一大理石瓷砖全国明码实价新闻发布会”召开

  近日,南方都市报的一则走访调查,重新检视了当前“明码实价”的发展成果,调查显示:明码实价已成为拯救装修最大心病的“良药”。

  除简一大理石瓷砖以外,奥普浴霸、慕思寝具、海马床垫、亚振家具等都倡导并且践行明码实价。明码实价尤其让行业、消费者以及设计师认可。

  ▲《南方都市报》近日走访调查,检视家居市场“明码实价”近半年来的成果

  明码实价让消费者得到实打实的好处

  根据统计,中国家庭装修房子,大约需要选择8种主材,28种辅材,35项基础工程,52件家具和配饰,购买近200个商品。消费者要到80多家店铺和将近100位销售人员讨价还价,这至少需要100天时间。

  对消费者来说,价格不透明是装修最大的心病:同一个品牌、同类型的产品,在不同的卖场,价格不同,甚至“看人下菜碟”,一样的产品,不同人不同价。

  有了“明码实价”,消费者享受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很多的消费顾虑都打消了,真真正正节省了装修的金钱与时间。

  1价格更透明,不用再讨价还价,节省时间精力

  明明白白的价格,消费很透明,不用担心有水分,也就省去了比价和讨价还价的时间。消费者可以更加专注家居的装修效果及居住体验。

  2大品牌说话算话有保障,买个舒心放心

  在消费者眼里,敢于“明码实价”的品牌,都是有保障的大品牌,实打实的价格意味着能保证产品品质与售后服务。购买“明码实价”的产品,“我买得放心。”

  明码实价尊重设计价值

  过去,家居市场的“价格不规范”给设计师也造成了困扰:设计师需要抽出大量时间协助消费者选择装修材料和讨价还价,大量精力耗去了,就不能有足够的时间设计优秀方案。而实行明码实价,设计价值得到尊重,设计效果也得到保障。

  1节省时间精力,专心做设计得到更多认可

  明码实价规范了市场秩序,减少了材料商、消费者、设计师相互沟通的时间成本。设计方案确定以后,不需要在产品选择上因为价格不透明来回商讨几个回合。没有价格烦恼,时间精力更集中。

  2提高设计效率,给更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作为设计师,应该是通过设计方案给消费者带来满意效果。明码实价后,设计师能释放更多的精力,用心做好设计方案,发挥专业价值,使消费者更关注到设计方案本身,保障设计方案的输出效果,提升整个设计圈的设计效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大家居行业实行明码实价,既能规范行业竞争、重塑诚信的消费环境,又能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尊重设计师的专业价值,最终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而这正是简一、奥普等优秀品牌积极实行明码实价的源动力,企业只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对整个行业将影响深远。

  这些优秀的品牌实行明码实价对于社会是有利的推动,并得到了权威媒体人民网的深切关注。9月6日,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将发起“明码实价好品牌——2016明码实价共同发声新闻发布会”,简一大理石瓷砖、奥普浴霸等实行明码实价的优秀家居品牌受邀现场倡导发声,表达出让公众、媒体、消费者监督其执行的决心。

  届时,家居行业协会嘉宾、权威媒体、消费者代表以及知名设计师将出席现场,一起见证大家居“明码实价”共同发声的盛况。可以预见,大家居行业的“明码实价”阵营将不断壮大,并成长为净化行业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

  ◆ 主题:明码实价好品牌——2016明码实价共同发声新闻发布会

  ◆ 时间:2016年9月6日

  ◆ 地点:北京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一号演播厅

  ◆ 倡导发声: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简一大理石瓷砖、奥普浴霸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