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恒大、融创为什么入股“新易居”?

徐倩
2016年09月02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徐倩)在易居中国成立16周年之际,易居中国宣布正式完成私有化,并将旗下易居营销服务集团与克而瑞信息集团合并成立“易居(中国)企业集团”(下称“新易居”),由易居中国创始人之一丁祖昱出任CEO。

  丁祖昱表示,“新易居”旨在成为中国最领先的基于大数据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商,新公司将充分整合新房营销代理、房地产大数据和二手房交易服务业务。 

  更值得注意的是,新易居自成立之初,就有13家房企参与投资,根据出资比例,先后包括中国恒大集团、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星河湾集团、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正荣集团和融信集团。另外,尚有3家投资机构云峰基金、纪源资本和上海磐石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投资。

(“新易居”业务图示)

  那么,新易居为何能够吸引实力开发商投资入股?

  丁祖昱向记者介绍,新易居未来将打造易居“服务系”战略,构建房地产交易、社区生活、金融投资、文化产业四大服务体系。

  其中,房地产交易服务由易居营销、克而瑞、乐居、房友构成,基于房地产大数据,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整合,涵盖增量和存量市场;社区生活服务由实惠、时钟教室、抢工长、向阳院构成,涵盖教育、装修、养老服务领域;金融投资服务由钜派投资、房金所构成,提供专业第三方理财服务;文化产业服务由宝库中国、太德励拓、库拍构成,将房地产与文化艺术嫁接。

  之所以布局上述领域,易居中国董事会主席兼CEO周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今天的开发商除了关注“地王”以外,很多都关注了“房地产+”,养老地产、长租公寓、物业O2O、联合办公等。

  而目前新易居已经在教育领域、金融领域、二手房市场领域、创业社交领域、长租公寓领域、社区物业领域、家装领域展开布局。

  据记者了解,除了看好上述业务的发展前景外,由丁祖昱带领的新易居的团队也是开发商投资的原因之一。据记者了解,融创中国此次投资1.6亿元,其董事长孙宏斌看重的是以丁祖昱为首的新易居团队。

  而作为董事会主席、易居中国创始人周忻,曾经推动易居中国在纽交所上市、开创房地产电商领域,拥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和人脉,与知名开发商在业务链上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周忻也向记者透露,在宣布私有化之后,“就有房企表示希望能参与易居的私有化回归”。

  虽然新易居获得上述16家企业投资,但是合计参股不到50%,新易居未来仍然由周忻控股,目前估值为80亿。由于新易居和上述公司并未发出正式公告,也可以看出,上述开发商的投资份额并不高,也未达到持股超过5%应予以披露的红线。

  据悉,易居中国成立于2000年,前身是上海房地产住宅消费服务有限公司,2004年,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07年8月8日,易居中国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去年6 月,周忻宣布开始易居中国的私有化之路,直至今年8月,易居中国母公司从纽交所退市,完成私有化。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