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安徽合肥预出让6200余亩居住用地

2016年09月04日09:5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徽合肥预出让6200余亩居住用地

  中国证券网讯 据新华社3日报道,记者3日从安徽合肥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为进一步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居住用地供应,该市2日集中发布50宗面积6200余亩的居住类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公告,其中最大的地块近300亩。

  根据合肥市国土资源局2日发布的两则《合肥市居住类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公告》,此次预公告土地50宗,总面积达6225.34亩。其中地块数最多的是滨湖区,共有13宗土地,总面积达2041.9亩,而此次预公告最大的地块位于包河区淝河路与二环路交口东南角,面积为299.8亩。

  “为落实合肥市政府关于加大居住用地供应的决定,我们将市土地管理委员会已批准供应方案,待征地、规划、拆迁等条件具备后可正式公告上市的居住类地块预公告。”合肥市土地矿产交易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举传达政府确保居住用地供应充足的信号,以稳定土地供给预期和价格预期。

  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合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策提出,合理增加居住用地和住房供应。根据商品住房市场销售情况,确保居住用地供应充足,2016年下半年每月居住用地供应面积原则上不少于1000亩。实行差异化供地政策,在商品住房价格较高、价格波动较大的区域增加居住用地供应。

  据悉,今年1-8月,合肥市累计供应居住用地4400余亩,同比增长68%,其中市辖区供应居住用地约2400亩,与去年持平。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