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暑期户外营地结营 公司着眼城市教育配套发展

2016年09月05日19:2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北京万科社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北京万科户外营地校长廖心旷

  人民网讯 万科在此前确定了公司在教育领域的布局,作为公司社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的户外营地教育如今也走过了数期。

  刚刚结束的2016暑期北京万科户外营地结营仪式让外界看到了这一教育模式带给孩童的影响。营地教育专注于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社交能力及心智的全面成长。这些户外营地教育让青少年能够在独立于亲人的环境下与多名伙伴共同生活,相互尊重。

  在今年为期近一周的暑期户外营地教育中,万科让参营的儿童接触了多种动植物,也尝试了多项户外运动,并在不同城市体验到多元化的人文风貌。万科也为此发布了一支纪录本期户外营地的微电影。

  北京万科社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北京万科户外营地校长廖心旷表示,户外营地是万科V-Link旗下社区教育的拓展升级,也是万科教育生态中的重要一环。北京万科户外营地致力于为4-18岁孩子提供专业的户外教育产品。

  据万科介绍,在如今已经开展了多期的户外营地教育中,共有449名营员参加了五大主题的夏令营,接触动植物约50种,尝试了13种户外运动,体验到11种多元化人文风貌,56位辅导员平均陪伴其864个小时。

  万科的户外营地教育瞄准了国人对素质教育的需求。随着中产阶级的队伍不断壮大,他们如今并不满足于单纯的应试教育,而是希望给孩子探索更多的素质教育机会。

  一些参营的家长称,如果让孩子去参加补习班,基本上也就是把在课堂上的内容再重复多次,而且补习班通常在周末就能够完成。户外营地教育正好填充了孩子的暑期时间,并让孩子有不同的体验。

  教育行业观察人士称,户外营地教育近年得到了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家长的喜爱,也因此这一教育模式能够在近年受到持续的关注。他们预计,随着中产人群的继续壮大,户外营地教育这种在西方较为成熟的素质教育模式将会在国内得到快速发展。

  营地活动在西方国家发展了一个多世纪,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已经成为教育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几年前,全美国就已经有大约1.2万个营地,其中有7000个住宿营地,5000个非住宿营地。每年有逾1000万美国儿童和青少年、100万成年人参加营地活动。

  此外,在美国,80%的人在青少年时期曾经参加过营地活动;64%的女CEO参加过女童军的营地教育;92%的人表示营地能帮助他们面对未来成人世界的挑战。而在有些国家和地区,营地教育甚至纳入了中小学生的学分课程体系,每个学生每学期必须有5天的营地生活学分。

  随着万科在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方向不断发展,教育正在成为公司一个比较有序的业务,形成了社区营地、城市营地、户外营地以及一些全日制学校的多元化教育体系,万科教育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首席的素质教育产业服务商。

  万科称,公司以践行城市配套服务商之职责,领衔中国教育配套升级。深耕万科成长中心等品牌产品,研发万科思维情商课、万科世界公民课等精品课程,万科提供了更多学习路径、知识通道、寓教于乐式体验。

  万科还称,素质教育是中国未来的教育发展方向,用心做好一件事,万科将教育产业布局着眼于解决中国家长的痛点,竭力为孩子打造美好心灵家园。

(责编:卢志坤、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