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恒大8月销售483亿行业第一

2016年09月05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刚在中报季包揽多项行业第一的恒大,8月销售继续有突出表现。9月5日,恒大发布公告,其8月销售额达482.7亿,同比增196%,再创行业单月销售纪录。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恒大销售业绩接连攀高,近两月更是连续突破400亿,前8月销售额达2330.6亿,同比增长98.3%,超去年全年2013.4亿实际销售额16%,已达3000亿目标的77.7%。

  公告还显示,恒大8月完成销售面积655.9万平方米,同比增198.8%,环比增4.9%;前8月累计完成销售面积2941.9万平方米,同比增91.4%。

  恒大8月业绩的冲高,与其各地项目的持续热销密不可分。市场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当月27、28两日,恒大七个新项目的开盘当天即销售超70亿。其中南昌恒大华府开盘2小时即刷新当地市场销售纪录,天津恒大御景湾开盘仅1.5小时便售罄。

  实际上,近两月楼市属于传统销售淡季,成交相对疲软,北京等重点城市商品住宅8月成交量继续下降。而恒大业绩再创新高,本月的单月销售额甚至已相当于一家普通大型房企去年全年业绩,反映出了其突出的市场优势。

  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恒大以过硬品质、强大成本控制、准确市场定位、大规模快速开发等,确保产品高性价比。同时通过精装修交楼和实施无理由退房,形成了市场的唯一性,成为其近年销售不断攀高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具备市场优势的房企将进一步扩大销售份额。”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在传统的千亿阵营中,恒大和万科已经拉开了与其他同行的差距。而在今年,恒大已超万科,行业格局已经发生深刻变化。”

  稍早前集中发布的上市房企中期报告或能佐证该观点,数据显示,恒大、万科业绩大幅超出其他同行,其中恒大总资产达9999.2亿、营业额875亿、房地产核心业务利润104.9亿、现金余额2120亿,各项核心数据行业居首。前8月权益销售榜单中,恒大以2237.5亿位列榜首,较第二名万科高528.1亿。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