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当代审美下的中国人居论坛举办 探讨豪宅中式文化

2016年09月07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近日,中骏·天宸、万柳书院与北河沿甲柒拾柒号联合举办了“当代审美语境下的中国人居”主题论坛,探讨当代文化氛围下的豪宅文化,共话顶豪应该如何传承与创新。三大项目代表——中骏置业北京区域副总经理王芳、中赫置地品牌总监朱敏、北京万科高端资源运营总监高兴分别发表了对豪宅定位、内涵、构建与创新的看法。

当代审美语境下的中国人居论坛现场

论坛嘉宾观点认为,“越是中国的,就越是世界的”,近年来豪宅审美开始出现“中式回归”,出色的豪宅项目,除去地段等客观条件以外,更多的产品开始融合传统中式审美与全球化居住观念,以丰富住宅人居内涵。“顶级豪宅本土化价值与全球化价值的结合,本质上都是对城市发展和居住者的尊重”,朱敏表述说。

据高兴的观点,豪宅不应该只是一种房地产产品,还是一个城市的作品。豪宅这种作品应体现城市肌理的脉络,融于环境,顶豪更应该超越一般维度的产品价值体系,更关注人文共性,关注人与人之间、人与城市之间关系的构建。

王芳也表示,城市作为人类文明的一大杰作,是资源的一个高密度集合载体。人对城市的需求,本质是对资源的需求,包括文化资源、交通资源、环境资源、教育资源、商业资源等。顶豪作为住宅的金字塔作品,也应该在资源上满足居住者360度需求,彰显对人的尊重。

据王芳介绍,位于北京二环德胜门北侧的中骏·天宸,选址内城,地段、历史、配套,都传承了东方元素。在此基础上中骏·天宸基于对地脉文化的尊重,将东方元素和国际豪宅主流时尚结合起来,致力于构建审美和居住体验的契合。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