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安定门街道国子监街49号院违建拆除

兰常绿
2016年09月08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子监街49号院违建拆除

  8月18日,本报刊登题为《国子监街49号院有人违建二层简易房》的文章,反映个别住户在自家的平房上违法加盖二层简易房,所建的墙体很薄,容易倒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文章引起安定门街道办事处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即组织相关人员来到现场调查核实。

  经调查,多年前,该院的产权单位参照经济适用房的政策,欲在回龙观地区安置解决未分房户的住房问题,但这些住户的家属因离城区较远,不同意搬离,房屋腾退一直未能完成。由于该院内的房屋承租人疏于日常管理,造成环境脏乱、违建问题较为突出。

  据现场调查核实,正在翻建二层违建房的是相连的两处房屋,东侧的房屋占地面积40多平方米;西侧房屋占地面积60多平方米。日前,安定门城管执法队到达现场,违建施工方正在浇筑二层房顶,城管队员当即责令其停工,并暂扣了施工工具,同时约谈了房主。当天下午,两户居民的家属到安定门城管队接受调查,他们未能提供新建二层房屋相关的规划许可手续。城管部门要求其拆除违法建设,并接受复查。

  后经东城区规划局认定,该院内两处新建房屋确实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仍然继续施工。安定门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城管、公安和国子监社区等部门,于8月底对国子监街49号院两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的房屋5间,面积达130余平方米。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