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中心城棚改2020年完成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3.5万户棚改任务

王兴辉
2016年09月09日07: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首个大规模棚改项目启动

  工作人员进入居民家中丈量房屋面积。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通讯员 王兴辉)海淀区首个大规模棚改征收项目——紫竹院街道魏公村小区旧城改建征收入户评估工作于9月2日启动,截至目前已完成1107户的入户评估工作,占总户数的84%。评估工作将为后续征收补偿费用的拟定、回迁房屋的预签约选定等积累相应的数据支撑。

  魏公村小区位于中关村南大街西侧,总占地面积约7.05公顷,小区内共有住宅1323户,非住宅10家。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目前小区房屋破损、样式陈旧、抗震保温性差,存在市政设施老化、网线乱接,私搭乱建现象严重、治安消防隐患增多等现象,该小区在2016年被列为海淀区棚改和环境整治项目之首。

  2015年,紫竹院街道办事处对魏公村小区是否进行改造征询了意见,超过94%的住户同意进行房屋改造。去年底,海淀区成立魏公村小区旧城改建征收工作现场指挥部,开展对该棚改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

  据了解,紫竹院街道作为此次征收项目的牵头单位,代表区政府承担这一项目。如此大规模的房屋征收,在海淀区也是首次。

  从9月2日起,该项目指挥部分派24个小组、240余人启动集中入户调查评估。包括家庭基本情况和房屋基本情况,入户调查的结果将形成电子档案并按规定公开公布。

  现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继林表示,入户评估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推进补户补录及调查结果汇总分析、公布工作。预计这项工作将在9月份全部结束。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