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重大办:白纸坊回迁房拟打造开放街区

董鑫
2016年09月09日07: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纸坊回迁房拟打造开放街区

  本报讯(记者 董鑫)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24754户,占全年改造任务的70.73%,累计完成投资381.34亿元。

  今年,本市计划完成3.5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其中3万户集中于人口密集、居住条件困难的中心城区。从各区计划完成情况看,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最多的海淀区,共涉及26个项目,惠及百姓最多的是朝阳区和海淀区,将分别为6000个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和居住环境。目前,西城区、房山区、昌平区、密云区、怀柔区等5区已经提前并超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市重大办副主任郝小兵介绍,按照计划,2017年底前本市要累计完成15万户改造任务,到2020年,基本完成中心城棚户区改造。为了确保落实今年棚改任务,市政府还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专项督查组,市政府督查室多次督查、调度,对棚改工作全程督办、全程督查、全程考核、全程问责。今年以来,专项督查组已对全市16个区139个实施项目和13个重点投资项目进行了全面督查。

  白纸坊街道去年列入北京市2015年棚改计划,目前该地区有32栋简易楼、43栋危旧楼和3500余间各类平房,这些多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成的老房子,几代人挤在一处“窝棚”里,周边高楼林立,自家却终日见不得阳光。住在宏建北里的王孝琴一家,就在这样的环境下度过了整整60年,今年2月18日,白纸坊地区的棚改项目启动预签约,王孝琴排到了第一个,“我原来的房子是个23平方米的平房,住着我和老伴儿还有女儿一家三口,选择回迁能分到一间70多平方米的两居。”签约一个月之后,王孝琴一家就搬到了附近的南菜园居住,每月临时安置费5000多元,等待三年之后的回迁。

  除此之外,在光源里项目,新建的回迁房小区还将打造开放街区,小区外部不设围墙,虽然车辆不可以通行,但行人可以穿行街区而过。内部居民楼则为6个组团的“围合形”建筑形式,每个组团相对独立,一层有底商和铁门,通过中央开放十字步行街区相连。地上路段人车分流,小区居民的车进入地下停车场,按照1:1比例建设车位,保证每户居民有一个停车位。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