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六必居百年老店北京大栅栏原址重张

董鑫
2016年09月09日07: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六必居百年老店大栅栏原址重张

  本报讯(记者 董鑫 通讯员 曹蕾)昨天,历经百年风雨的六必居老店,在位于西城区大栅栏粮食店街3号的原址重装开业。重张的老店特别恢复了以“甜酱黑菜”为代表的多个经典传统酱菜品种,六必居公司旗下“金狮”、“龙门”等老字号品牌产品也已入驻。

  六必居始创于明嘉靖九年(公元1530年),至今已有486年历史,是京城久负盛名、家喻户晓的老字号之一。六必居酱园坐落在前门粮食店街3号,其门面房是中国古式的木结构建筑,为1994年重新翻建,仍保持着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店堂里悬挂的“六必居”金字大匾,相传出自明朝宰相严嵩之手,虽数遭劫难仍保存完好,现已成为稀世珍品。

  据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六必居公司历时两年将老店翻修,现在汇集了“六必居”品牌全系列优质酱菜、酱类和调味产品,还特别恢复了以“甜酱黑菜”为代表的多个经典传统酱菜品种,并提供数款旅游包装礼盒产品,而六必居公司旗下“金狮”、“龙门”等老字号品牌产品也已入驻。即日起,店铺每天8:30—19:30开门迎客,全年无休。

  此外,位于老店二层的酱菜博物馆正在修建中,预计明年开门迎客。博物馆将再现中国酱腌菜行业及老字号六必居的发展历程。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