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市西城平房区推准物业管理

宋云辉
2016年09月10日06: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城平房区推准物业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 宋云辉)在平房区社区内设置物业服务中心,24小时有保安巡逻,发现公共设施损坏3小时内上报,胡同口设置专人管理交通……这些改变,将在西城区平房区内逐步显现。昨天,笔者从西城区获悉,到2018年,该区将实现平房区准物业管理全覆盖。

  西长安街街道光明胡同,过去紧邻北大医院,租房、停车的人很多,影响了胡同环境。后来街道通过聘请物业服务企业,在胡同里设置了物业服务中心,安排保安全天巡逻、24小时专人值守;胡同南、北口设立了道杆,防止车辆随意停放;特别是对于一些违规转租转借直管公房的居民,物业公司协助社区居委会、街道、房管所,承担起了劝告和提醒的职责,并取得了成效。

  西城区现有平房面积514.43万平方米。由于种种原因,平房院落、胡同街巷中各种环境秩序乱象仍突出存在,各种公共安全隐患的有效治理机制仍有待健全。像光明胡同这样,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专业机构对平房区内进行“管家”式服务的做法,正在全西城的平房区推广,预计2018年实现平房区准物业管理全覆盖。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