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国瑞置业半年销售69亿“大跨步” 三大区域布局愿景落地

2016年09月10日06:39 | 来源:观点地产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瑞置业半年销售69亿“大跨步” 三大区域布局愿景落地

  赴港上市约两年后,国瑞置业开始迈开了步子。在前两年全年分别录得62.06亿元及65.69亿元销售额的情况下,借着2016年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东风,仅在今年上半年,这家房企便录得了69.19亿元的销售成绩。

  近日,国瑞置业公布了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在近70亿元的数据中,几个区域大盘成为举足轻重的功臣。其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是位于廊坊的永清国瑞城项目。凭借这个项目,国瑞置业录得35.97亿元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占据了半壁江山。

  加上已公布的7月份11亿元的销售额,这家房企距离实现全年100亿元的目标仅差20亿元。此外,上半年,国瑞置业还通过竞买苏州的一宗地块,完成了在“长三角”的初步落地,实现了布局“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区域的战略愿景。

  除了主营的房地产业务,国瑞置业还在期内通过收购两宗地块,在多元化战略棋局上布下两子。

  大盘发力 销售数额翻番

  翻看半年成绩单,就财务数据而言,国瑞置业共录得营业收入36.56亿元,同比增长41.2%。其中来自物业开发的收入占比为93.4%,达到34.16亿元,同比增加46.4%,主要系佛山国华新都及永清国瑞城完工及交付所致。

  此外,在上半年约15.01亿元的毛利中,物业开发毛利占据13.76亿元,毛利率达40.3%,处于行业内较高水平。公司持有人应占溢利为8.64亿元,同比增加11.7%。

  除了收入上涨四成,借助上半年全国一线特别是热二线城市强劲的发展势头,国瑞置业也从中收到了不少的利好。

  从数据来看,这家企业期内的销售业绩向前迈了一个“阔步”,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额达69.1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7.7%,签约建筑面积约为72.395万平方米,也同比大增156.7%。

  细究刷新半年销售纪录的主力军,可以发现,无疑是国瑞置业位于多个二线城市的大盘,而这之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是位于廊坊的永清国瑞城项目。凭借这个项目,国瑞置业已录得35.97亿元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占据了半壁江山。

  此外,位于汕头的观海居、海口的海阔天空国瑞城两个项目也各贡献了8.20亿元及7.88亿元的额度,占比分别为12%及11%。

  在销售业绩见涨的情况下,国瑞置业还储备了多个优质项目于下半年推出,主要分布在北京、廊坊、海口、西安、郑州、汕头等10个城市。

  参考半年69.19亿元的成绩单,及七月份新增11亿元的销售额可以推测,国瑞置业年内完成100亿元的销售目标已是十有八九的事情。而早于5月11日,国瑞置业投资者关系经理周秋实已向外界传达,公司有信心完成全年的目标。

  此外,在投资物业上,国瑞置业位于北京与汕头的多个商业物业在租金收入方面均呈现上涨趋势,半年租金增至14.57亿元。据周秋实介绍,年底北京的一个商业项目落成后,预计每年会为国瑞置业贡献3-4亿元的租金收入。

  版图再扩 多元战略落地

  项目热销之时,国瑞置业也不断扩充土储。2016年4月,国瑞置业以40.39亿元的总价,击败其他30余家房企,斩获苏州吴中区木渎地块,总面积达10.05万平方米。从规划来看,地块未来将建有33栋别墅及7栋高层,这对擅于打造中高端住宅的国瑞置业而言,或许又是一次施展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该宗地块的取得也标志着国瑞置业成功落地“长三角”。目前,这家房企已经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深圳为中心辐射“珠三角”,以苏州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战略布局。

  总的来看,上半年国瑞置业共计新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59.68万平方米,收购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7271.1元。截至6月底,该公司累计共持有总建筑面积达767.29万平方米的土储,平均成本仅为2592.7元。

  对比已签约平均售价9557.7元/平方米可算得,国瑞置业已有土储的平均成本仅占平均售价的27.1%,这之中的差价预计将为这家房企未来的发展赢得足够的利润空间。而从城市布局来看,一二线城市在其中占比约为69%,同样具备房价上涨空间。

  在深耕房地产主业,加大版图扩张的同时,国瑞置业也提出了多元化发展的战略,计划向文化旅游、医疗健康、智能科技等领域进军,并在期内实现了部分项目的落地。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2016年4月,国瑞置业与郑州市政府达成文化产业园战略合作意向;5月,国瑞置业又同河北省永清县政府签约互联网金融小镇项目,拟打造互联网金融产业集聚平台。

  对此,国瑞置业称,未来将择机向京津冀、珠三角区域及武汉、苏州等热点城市拓展,发展创新地产业务。

  在医疗健康领域,年初国瑞置业已在汕头收购的国瑞医院确立定位为综合三甲医院,计划投资约20亿元,预计于2018年底投入运营。国瑞置业还称,未来还会考虑在沈阳、郑州和北京等城市兴建医院。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