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新中式占领豪宅市场 高端客群回归传统文化

2016年09月1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如期而至,多家房企旗下的标杆豪宅迫不及待高调亮相。在9月开盘的豪宅项目中,中骏·天宸、泰禾·西府大院、龙湖首开·天琅、龙湖·景粼原著、城建·国誉府都以新中式标榜。豪宅市场告别了一贯的欧美风,新中式的设计风格逐渐占据主流。

    近日,龙湖操盘的孙河地王景粼原著样板间首度对外开放,“给中国做一次样板”的口号吸引了大批媒体的关注。景粼原著的产品力体现在革新出尘上,项目在设计上集东方美学和意境之大成,是传统文化底蕴和现代建筑的有机结合。有媒体人士称:“景粼原著更像是龙湖“原著系列”前三个产品的升级版,形象的说就是iPhone4到iPhone7”。

龙湖·景粼原著

     细数北京豪宅市场,贯穿东方美学设计理念的顶豪不仅成为房企引以为豪的产品线,同时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从早前入市的热销豪宅泰禾院子系列、万柳书院、北河沿甲柒拾柒号、远洋天著春秋,到近来亮相的中骏·天宸、泰禾·西府大院、龙湖·景粼原著。不难发现,高端客群的审美正在悄悄发生变化。

    房地产研究机构“中国指数研究院”负责人分析,以前国内高端买家整体上偏爱西式别墅和公寓,目前需求正发生转变。“我们可以看到,新中式在市场上越来越流行,特别是在非常高端的豪宅领域。在北京,大多数高端别墅产品融入了中式元素。”他说。

    “现今的豪宅市场可以折射出客群心理变化和品位的偏好,财富人群对欧美式豪宅正在失去兴趣。”景粼原著营销负责人在媒体品鉴会上说,“从园林设计、空间感、采光各方面,融合了中式风格和现代建筑技术的新中式建筑是最符合中国家庭居住习惯的。”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财富人群数量位列全球第二,民族自豪感也在不断提升,民众的消费结构和消费行为都开始呈现文化和审美回归本土的趋势。“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一标准同样也适用于豪宅市场。

    7月,英国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开始销售苏州一套带有32间卧室的豪宅,标价近10亿,引发中外媒体关注。这套占地 6689平方米的豪宅名为“苏州桃花源”,被称为中国最昂贵的住宅。

苏州桃花源别墅

    《精日传媒》总编辑利兹·弗洛拉认为,中式建筑背后的文化、艺术、精神原比建筑本身有价值。他说:“中国的富豪已经走遍全世界,很可能已在海外拥有物业,甚至拥有法国城堡。他们需要一些独一无二的东西来表现身份。”

(责编:王千原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